9年未见!西甲9轮5强领军 马竞绝技再显神威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2014-10-29 09:03
0

国家德比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取胜,尽管不如打平来得妙,对马竞而言仍算是不错的结果。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前8轮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不失球纪录也作古。不过因此获益的不仅马竞一家,巴伦西亚塞维利亚同样穷追猛赶。上赛季马竞独占的挑战者席位,现在由3家共享。马竞面对的问题,可不只是“非定位不进球”这么简单。

上轮马竞做客赫塔费斩获3分,但赢得异常艰难,一个“叛徒”和一个“内鬼”害得赫塔费主场丢分。上赛季阿方索·佩雷斯球场的英雄莫亚,当场连续挡出蓝军的致命攻门,下半场他奋力托出萨米尔的小角度吊射,令人叹为观止。赫塔费中卫、有名的红牌大王亚历克西斯则当着边裁的面肘击曼朱基奇,主动申请下场。

然而,多打1人的马竞最后半小时反而陷入困境,越战越勇的赫塔费逐渐占据主动,亚历克西斯在场上的作用也可见一斑。马竞最终仍是靠定位球杀手锏赢球,科克角球开出,曼朱基奇抢到第二点破门,不过这次不是头球。西蒙尼赛后承认:“我们上半场打得更好。赫塔费为扳平而燃起的斗志让我们吃了不少苦头。我觉得是这么个道理,我们1周内赢了3场,附赠30分钟‘坏球’。”

赫塔费帮了不少忙,除了3分,还顺带证明马竞不是西甲(微博 专题) 最脏的球队。亚历克西斯因拼抢时被曼朱基奇推搡,遂肘击对方面部还以颜色。胡安·罗德里格斯趁乱故意踩踏曼朱基奇的脚,被米兰达和劳尔·加西亚抓个正着。裁判没看到黑脚,但看到了米兰达推人,于是出示黄牌。不过相比这种不咸不淡的争议,媒体更关心“定位球技术究竟哪家强”的问题。被问得不厌其烦的劳尔·加西亚回应:“大家都这么进球啊。进球方式也值得吐槽?有工夫批评,还不如多学学。”

“现在用定位球进球好像是什么不好的事。我们有定位球高手,有头球高手,所以定位球进的多,这不奇怪。”西蒙尼也显得有些不耐烦。上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迎战马尔默,马竞运动战打进4球。让西蒙尼厌烦的问题,还有当下西甲群雄逐鹿的态势,“以前曾出现过直到半程结束仍有三四支球队并驾齐驱的状况,关于联赛争冠问题要留到明年2月讨论,现在只不过是一堆积分。”

因国家德比分出胜负,西甲9轮后出现了多年未遇的“5强领军”局面,第1和第5分差不过2分。2005-06赛季,奥萨苏纳9轮后以18分领跑,比第5皇家社会多2分,相比之下,如今前5名积分都达到20,足以证明这是一场赢家之间的激烈较量。不过正如西蒙尼所指,前9轮排名与争冠形势没有必然联系,至少要等到半程结束才能看出端倪。2011-12赛季,莱万特9轮后积21分,仅落后皇马1分,与巴萨并列第2,最终却只勉强获得欧联杯资格。

下轮结束后,积分榜上的均势可能改变。巴伦西亚和塞维利亚遭遇强敌比利亚雷亚尔和毕尔巴鄂阻击,与做客格拉纳达的皇马相比,巴萨必须啃下塞尔塔这块硬骨头确保领先优势。马竞迎战垫底的科尔多瓦,很可能借机上位。千万别对科尔多瓦爆冷抱太大希望,一来卡尔德隆是当今欧洲最难打的客场,二来马竞本赛季全部14场比赛中8次零封对手。如果说怎么进球还值得怀疑,如何不丢球就不是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西甲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