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巴萨无愧欧洲第一兵工厂 力压曼联皇马

数据证巴萨无愧欧洲第一兵工厂 力压曼联皇马

拉玛西亚频频造星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随着足球运动的不断发展,全世界的优秀足球运动员来到欧洲的5大联赛,欧洲5大联赛的俱乐部的青训系统也遭到了一些压制。但是总有一些球队一直以青训为球队的立足之本。据法国媒体《队报》的消息,这家媒体对欧洲5大联赛球队的青训营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是名副其实的球员加工场,而曼联(微博 数据) 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青训实力也排在前列。

《队报》的这份统计数据的球员只包括在法国、西班牙、英格兰(微博)、意大利以及德国效力的运动员。对于这些球员所属青训俱乐部的认定范围是,球员必须在15周岁到21周岁之间在该俱乐部进行了三年以上的培训。而在具体的操作中,由于15岁-21岁有6年的时间,所以有的球员的所属青训俱乐部可以是两个。

数据证巴萨无愧欧洲第一兵工厂 力压曼联皇马

青训排名

球员在5大联赛是否效力的统计标准是这名球员必须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为一线队上场一次。根据以上的计算方式,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是当之无愧的冠军,他们一共为欧洲5大联赛供应了43名球员,其中13名球员在巴萨俱乐部效力,而其余的30名球员则分布在5大联赛的其他俱乐部。排在第二位的是英超(微博 专题) 劲旅曼联队,他们一共有36名青训选手在5大联赛分布。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则以34名球员排在第三。

如果按照培养的青训球员在自己一线队效力的人数排名,巴萨以13人排在第四。排在前三球队的青训营为本俱乐部一线队贡献的球员都是15人,这三支球队是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皇家社会以及毕尔巴尔竞技队。曼联以12人排在第五,而皇马则以8人排在第十。

(清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