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专栏:无对抗 不成长

[摘要]必须感谢国安,为球迷制造了悬念;同时,也给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出了一道好题。当然也提醒广州恒大,今年远不如去年,而明年如何,取决于接下来广州恒大怎样做。

凌晨接近两点,当我看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3:1击败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比赛,突然开始前所未有地期待北京国安对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比赛。无论如何,西甲(微博 专题) 刚开始不久,而中超却近尾声,皇马赢巴萨,还无法决定西甲的最终走势,可北京国安如果击败广州恒大,今年的中超最终将怎样收官,谁是最大赢家?一切都将悬念重生。对于中超来说,需要悬念,需要高手间的对抗,因为无对抗,不成长。

有趣的是,凌晨的皇马对巴萨和十几个小时后的北京国安对广州恒大,居然有一个细节巧合般地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巴萨1:2落后后,少帅恩里克奇怪地换下正打算罚角球的哈维(微博 数据) ,并且由新上场的球员去罚角球,可角球罚的太差,被对手直接打出反击进球,1:3,原本还有希望的巴萨从此失去了精气神。可以说,这个罚角球时的换人,是恩里克大大的败笔。而与此相对应,当八十六分钟,北京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主帅曼萨诺换上邵佳一去主罚,结果第一次触球的邵佳一神奇地任意球破门,1:0,北京国安就此砸了广州恒大原本要庆祝夺冠的场子。在换人的关键点上,曼帅完胜后辈恩里克。看样,国安应当珍惜曼帅,难怪赛前与曼帅续约,这一次,国安的主帅选择绝没有走眼。

我相信,除去广州恒大的球迷以及河南建业(微博) 的球迷之外,会有相当多的中立球迷希望国安赢一次恒大,因为这样更有利于中超的进步,有助于中超最后一轮有好戏可看,还可以告诉更多球队:广州恒大是可以被战胜的,这样,中超也才会有更大吸引力。

其实,最后一轮,北京国安是否可以夺冠,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主动权并不在国安手里,而是依然在广州恒大手里。但必须感谢国安,为球迷制造了悬念;同时,也给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和广州恒大出了一道好题。当然也提醒广州恒大,今年远不如去年,而明年如何,取决于接下来广州恒大怎样做。从这个角度说,广州恒大也该感谢北京国安。无对抗,不成长,对谁都是如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