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打造广博平台 改变武者命运传递正能量

昆仑决打造广博平台 改变武者命运传递正能量

近日,一则香港泰拳王当街砍杀黑老大的新闻引发了社会上对于当今中国习武者生存现状、水平公信力、社会影响力等问题的广泛思考和争议,更有相关新闻报道直斥“中国习武者不是打手就是骗子”,武术搏击,似乎继“武术冠军被隔壁大叔菜刀砍死”、“散打冠军偷情被捉奸肢解烹尸”、“太极高手闫芳隔空打人”等事件后,又一次迎来了冲击力巨大的信任危机。

“中国习武者不是打手就是骗子”,此观点虽非全无道理,但未免偏颇。近年来,央视四套节目相继推出三季《体验真功夫》节目,令观众们全面深入地体验到了真正的武术习练者们的生活状态,以及风格各异的拳种真实强大的实战能力,引发收视狂潮的同时,也令无数国人通过这档节目重新树立了对中国武术的信心。

诚然,当前中国绝大多数的武术搏击从业者的生存现状难称理想,大部分观众的目光都会投放在邹市明(微博)、熊朝忠(微博)、张铁泉(微博)、杨建平等为数不多的成功者身上,而忽略了那些同样留着血汗,却拿着低收入,难以获得真正展示、证明自我的机会和平台的搏击选手。这样的现场也直接导致了开篇时所提到、以及隐藏于社会阴影之下、至今仍不为多数人所知的悲剧的发生。好在,2014年昆仑决赛事的横空出世和强势崛起为向来疲软的中国职业搏击市场所带来的蓬勃生机,令这一状况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自从今年年初问世以来,这档赛事已经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打造出十余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搏击赛事,强大的实力和人才储备量彰显无遗。同以往国内搏击赛事不同的是,这档赛事尽管多次邀请到“泰拳王子”播求、西蒙•马库斯、安迪•苏瓦、阿尔伯特•克劳斯等国际大腕参赛,但并未因此而淡化国内选手的地位。赛事旗下的北京东荣誉搏击俱乐部,是一家由多位冠军级搏击名将执教的高水平训练基地,训练培养出多位有实力有天赋的年轻选手,大大改善了以往中国职业搏击赛事过于依赖“外来养分”所导致的缺乏“造血功能”,人才“断流”、“请得进来”却“走不出去”的顽疾。该赛事同图曼等多家国内顶级搏击俱乐部的深度合作,更是为更多的武术搏击从业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

今年6月“昆仑决”赛事广发“英雄帖”,面向一切武术从业者、爱好者发起招募工作,这一开创性的举动对于数目慎重的退/现役运动员及民间习武者来讲无疑是一大福音。无论哪种武术派别的习练者、是否曾经历过职业搏击擂台上沉拳猛腿的洗礼,只要有意向走上这个平台,均可同高水平的职业搏击选手切磋比武或是直接参加赛事,更有可能通过这个机会,直接从业余、民间走上代表着男人无上荣誉的职业武者生涯,像“武僧”一龙、“中华虎”杨建平等众多活跃在昆仑决的擂台上的国内顶级搏击明星一样“十年深山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对于很多一直生活在社会偏见里的习武者来讲,这样的举措无疑为他们提供了改变自身命运的最好契机。

打造出一个真正广博,专业性、包容性、国际影响力兼备的搏击平台,唤醒国人尚武精神的同时,也为更多的习武者提供一个改变自身命运的机会。这也许就是昆仑决这档赛事传递给这个社会的最大正能量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