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送体育产业金矿蓝图 昆仑决率先垂范

《意见》送体育产业金矿蓝图 昆仑决率先垂范

10月2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多方面明确指出将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体育产业作为朝阳、民生产业扶持。发展体育产业是提高中华民族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必然要求,同时有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凝聚力和文化竞争力。

体育产业重点研究领域转移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体育产业“从无到有、由点及面”,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展。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和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体育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国务院最新发布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市场机制不断完善,消费需求愈加旺盛,对其他产业带动作用明显提升,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这表明,我国体育产业即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作为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的体育产业,也完全有条件成为未来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多年来,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体育产业研究工作。1990年至今,由国家体育总局立项资助的体育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中,体育产业类课题总量达到340项。“十二五”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创建10个国家级体育产业研究基地,以期全面推动体育产业研究的发展。《体育产业“十二五”规划》指出,未来五年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促进体育产业各门类统筹发展;优化体育产业结构;壮大体育消费市场;加快区域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推动体育产业基地建设;促进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的互动发展。因此,未来体育产业研究的主要结构也会随着调整,体育产业研究的重点将逐渐转向体育产业结构优化、区域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体育产业与文化、娱乐、旅游、建筑、通信产业的互动发展等领域。

体育产业成未来十年潜力“金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这一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体育在强国梦的道路上的重大作用。

2001年7月,北京成功申办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为我国体育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契机。“十一五”期间,在我国经济保持快速、稳定增长的大背景下,我国体育产业乘势而上,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呈现出较快的发展态势。2007年,中国体育及相关产业的增加值较2006年增长22.83%;2008年,中国体育及相关产业的增加值较2007年增长14%,连续2年保持增长,2011年,在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体育产业“十二五”规划》中首次明确提出了量化指标:“十二五”期间体育产业增加值以平均每年15%以上的速度增长,到“十二五”末期即2015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将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0.7%,从业人员超过400万,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增长点之一。

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2013年美国体育产业总体收入是4000亿美元,而中国仅仅是3000亿人民币,而目前我国人均GDP已超过6000美元,但人均年体育消费只相当于全球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左右,对比中国的适龄人口以及人群收入的增加速度,在未来10年时间里,居民的体育消费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体育产业将呈现一个井喷的态势。有学者指出,我国体育产业近5年的年平均增长率为16%,远高于国民经济9%至10%的增长水平,这是一个朝阳性的产业。根据《意见》中的指示,体育总规模若在2025年超5万亿元,可推算得出体育占GDP比重将在1%~1.5%,这将与一些欧美发达国家的体育发展水平几乎持平。

《意见》送体育产业金矿蓝图 昆仑决率先垂范

昆仑决引领武术搏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中国体育的国粹和瑰宝——武术搏击运动的发展经历了一个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在各级武搏工作者的努力下,搏击运动越来越受到世界格斗爱好者的喜爱,并且以国际化、市场化和职业化的态势发展和延续。在世界范围内,如今每年的体育市场销售额超过5000亿美元,在经济情况差别很大的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地,搏击项目开展的都很火爆,而中国搏击进行商业运作应当具有更大市场和潜力。我国武术搏击散打职业化改革已经走过了十余载的历程。在这十多年里,武术搏击职业化改革也已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近年来我国武术搏击在国际赛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进一步证明了武术搏击职业化发展的必要性和正确性。

今年初,中国顶级搏击品牌“昆仑决”正式与公众见面,这项秉承以高端、原创、专业为理念的格斗赛事颠覆了中国传统职业搏击赛的思维模式,借助国际化赛事为平台,依托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为媒介,获得IDG、真格基金等著名投资机构支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布局中国武术搏击产业。昆仑决邀请世界各地的拳王登上擂台上演群雄争霸的视觉盛宴,在赛事组织和运营上非常成功合理。作为世界级搏击赛事,“昆仑决”以其较为刺激的现场感受、豪华的参赛阵容和比赛结果的公正直观性,吸引了媒体和大众的眼球,国内外的主流媒体争相报道、铁杆拳迷激辩不断,霎时间这个带有侠义色彩的新名词在中国体育品牌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仅用10个月的时间便为国内外铁杆拳迷奉献了12站近二百余场世界最高水准的搏击盛世,观众在尽情享受自由搏击、泰拳、综合格斗(MMA)、拳击等全方位国际主流规则赛事同时,还能领略拳拳到肉的硬风格带来别样的刺激体验。

昆仑决由实力派运营团队全力打造,配合强有力的媒体资源,以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打造中国武术搏击完整产业链,在加速构建“搏击王国”的美好愿景的道路上全力推进。与以往其他赛事相比,在基于电视媒体参与的基础上,昆仑决团队还依托与时代紧密接轨的移动互联平台进行运作和推广,达到了赛事受众面广,宣传力度强,观众踊跃,市场火爆的预期效果,为开拓国内外市场和满足观众需求做出了有益的探索,用创新的思维理念倾力带动中国武搏产业的良性发展,也为武术搏击走出国门,与世界同类格斗项目进行交流切磋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