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窝里横!骑士征西连跪 冠军又是马刺?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季前赛7场比赛,骑士已经全部打完,从战绩上来看还不错,5胜2负。然而从结构上来看,多少有些令人尴尬:球队对阵东部球队4连胜(注,还有一场胜利是在特拉维夫马卡比身上获得),今日以92-96不敌灰熊后,对阵西部球队时则是2连败。

当然了,对阵西部球队时两连败,都有其客观原因。比如打小牛时缺了乐福(微博) ,再比如今日对灰熊时少了詹姆斯。但问题是,小牛与灰熊在对阵骑士时,同样没有使出浑身解数,以今日一战为例,灰熊的首发球员,出场时间都不足30分钟。

下半场非主力的情况下,骑士打不过灰熊,那么上半场呢?骑士依旧捞不到太多的便宜,前两节打完,比分为44-42,骑士只领先2分。进入到第三节前半段,双方也仍在纠缠补休。这意味着双方的实力其实就是伯仲之间,再参考对阵小牛时,骑士同样全场与对手纠缠,毫无优势可言。

这或许就是一个令人尴尬的地方,但凡西部季后赛前八等级的球队,就能与东部最强的球队掰掰手腕。小牛是上赛季的第8,灰熊则是第7,换言之他们并非西部联盟里的最强者。相反骑士则是东部数一数二的球队,除了罗斯(微博)复出的公牛外,想象不出能有任何球队能与骑士较量。但就是这么一支纵横东部,找不到什么像样对手的豪强球队,在对阵西部球队时,显得如此举步维艰。

是的,季前赛不必太当真,但通过季前赛,同样也能看出一些端倪。也难怪今日《NBA官网》召集联盟各路经理投票时,骑士便被看扁。马刺获得了46.2%的支持率,骑士只有可怜的15,%,与公牛,雷霆以及快船(均为11.5%)相当。固然马刺又老了一岁,但这样的投票结果证明,联盟里的大部分总经理,对于骑士的实质门儿清的很————一出东部,遇到西部豪强,便有大概率要遭吊打。

其实论阵容的实力,骑士可谓冠绝联盟,联盟第一人搭配两位全明星,还有维特斯与汤普森这两位新星,外加瓦莱乔,单纯放到2K里比数据,可能比当年的热火更胜一筹。但现实永远不是游戏,永远不是数据的累积,如何让骑士成为真正的豪门,而不是窝里横的球队,需要磨合,需要培养默契,需要通过詹姆斯的领导能力,激发出全体球员的战力。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