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改南北赛区争常规赛资格 复杂赛制遭吐槽

WCBA改制南北赛区争常规赛资格 比赛场次增加

WCBA(微博)赛制改革赛程增多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篮协已经公布了新赛季WCBA的赛程,揭幕战将于10月28日打响,上海队将坐镇主场,与四川队交锋。

参加新赛季WCBA的总共有12支球队,南区与北区各6支,将采取用主客场双循环进行比赛,两周五赛。获得南北分区两个赛区前三名的6支球队直接进入常规赛八强,第四、第五名的球队将打一个附加赛,即采用主客场交叉淘汰赛。获胜的两支队伍也将参加常规赛前8名的比赛。

南北分区的双循环赛将于11月25日正式结束。11月27日至11月29日,将进行交叉赛,由北区第五对南区第四,南区第五对北区第四,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以决出常规赛八强名额。12月2日至1月8日,常规赛八强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值得一提的是,未能进入常规赛八强的球队,将于12月4日至12月28日参加巡回赛。

新赛季这样的赛制,意味着各支球队的比赛场次将大大增加,赛程也变得更加紧密。这样的赛制不仅令球迷看得一头雾水,甚至连参加比赛的球员同样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败女王玛雅-摩尔便坦言:“我听到这个赛程之后,发现我并不能完全了解其中的意思,我打过的所有比赛中,没有一个这么复杂的,让人不理解的赛程。”

1月10日至1月22日,常规赛八强球队将被编入A、B两个小组,进行分组赛,1月24日为全明星赛。1月27日开始,将进入到季后赛阶段,季后赛将按照常规赛第二阶段A、B组的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总决赛最晚将于3月7日结束。

首轮对阵形势如下:(主队列前)

上海VS四川:10月28日晚上19点30分

浙江VS江苏:11月1日晚上19点30分

广东VS八一:11月1日晚上19点30分

黑龙江VS山西:11月1日晚上19点30分

沈部VS北京:11月1日晚上19点30分

河南VS辽宁:11月1日晚上19点30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