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执教国安愿望强烈 谢绝西班牙球队邀请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宣布,与主教练曼萨诺及其率领的外籍教练团队续约两年,这意味着他将执教国安队至2016赛季结束。

国安将在26日进行的中超第29轮角逐中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对阵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此战若国安赢球,冠军悬念将保留到中超最后一轮,一旦国安告负或者打平,恒大将在家门口提前一轮夺冠。国安在这个节骨眼儿上选择与曼萨诺续约的意图十分明显,就是希望此举能够激励曼萨诺放手一搏,率队打好与恒大的关键之战。

昨天上午,国安在工人体育场内场进行封闭训练,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和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到场督训。训练开始前,罗宁在全体队员面前宣布,俱乐部已与曼萨诺续约,新合同为期两年。

今年初,国安匆忙之中敲定曼萨诺为球队本赛季主帅,当时双方出于谨慎考虑只签了1年合同。国安为曼萨诺制定的本赛季目标包括获得中超联赛前3名、闯进亚冠联赛8强、打进足协杯决赛。这些成绩指标完成与否被视为国安是否会与曼萨诺续约的先决条件。

实际情况是,国安在今年的亚冠和足协杯比赛中的成绩并未达到俱乐部的要求:亚冠小组赛未出线,足协杯未进4强。如果参考这两项比赛的成绩,曼萨诺不可能得到俱乐部的认可。不过,国安在中超赛场上的表现令人惊喜,球队联赛积分和连胜场次纪录均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新高,且至今仍保留着争夺冠军的一线希望。罗宁表示,“国安今年在某些方面实现了突破,打出了 国安永远争第一 的精神,得到了广大球迷的认可。”

除了球迷支持,曼诺萨的工作还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球员以及媒体的肯定和称赞。上周,国安启动了与曼诺萨的续约谈判。曼萨诺本人继续执教国安的意愿比较强烈,他甚至婉言谢绝了西班牙一些俱乐部的邀请,因此他与国安高层沟通得比较顺利,双方很快就在续约问题上达成一致。

今天下午,国安将继续在工体内场封闭训练,备战与恒大的天河决战。为了一场联赛,球队连续两天封闭训练,这种情况在国安历史上很少见,从中不难看出国安对于此战的重视程度。另外,由于国安与恒大的比赛安排在下午3时35分进行,国安今天下午将在相同的时间段进行训练,提前找找下午踢球的感觉。

尽管决战临近,但国安球员表现得很放松,训练场上的气氛异常活跃。展望26日的对决,曼萨诺说:“队员们的心情都很好,求战欲望很高,这有利于备战和比赛。恒大并不是什么特殊的球队,他们只是一支普通的中超球队。接下来这场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放手一搏,取胜是唯一的目标。尽管主场作战的恒大占有一定优势,但足球场上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目前,国安阵中既无停赛的球员,也没有严重的伤病号,阵容相当齐整,这将确保曼萨诺可以排出全主力阵容出战26日的比赛。明天下午,国安将士将飞赴广州。保留了一个赛季的中超冠军归属悬念,会在恒大的地盘上揭晓答案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