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布会放豪言 男篮争前四女篮剑指三连冠

山西男女篮召开发布会 男篮争前四女篮冲冠军

山西男女篮召开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10月22日太原讯(记者刘璟文)山西男篮和女篮2014-15赛季新闻发布会在今天上午举行。拥有三外援的山西男篮将新赛季CBA的目标定在“保八争四”,而山西女篮也希望能够夺取WCBA(微博)的三连冠。

男篮喊出保八争四目标 段江鹏:要争总冠军

山西男篮上赛季经历“转卖风波”,虽然最终由汾酒集团从北控集团完成对俱乐部的收购,并将球队留在山西,但动荡也导致山西队在联赛成绩中陷入低谷,最终仅排名第16位。痛定思痛之后,稳定下来的山西队重回正轨,并在本赛季签下三外援,球队也对成绩提出了高要求,山西汾酒俱乐部董事长李卫平也在发布会上提出了“保八争四”的目标,“进入前八重回季后赛只是基本目标,全力争取进入四强才是最终目标。”

俱乐部对新赛季充满期待,球员方面则心气更高。作为本土球员中的头号攻击手,段江鹏也是队中为数不多的现役国手,他就表示要重温2012-13赛季夺得季军的旧梦,甚至要更近一步。“上一次我们在杨指导的带领下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今年他回到球队,阵容也很有实力。我们希望还能更高一些,要争夺总冠军。”段江鹏的话掷地有声,“总冠军”三个字也让现场球迷感到异常兴奋。

山西队本赛季最大的武器就是奥尔顿、韦弗和阿巴斯组成的三外援,尤其是亚洲外援阿巴斯,在此前效力CBA的5个赛季,他先后帮助上海、北京等5支球队从排名倒数翻身进入季后赛,并创造了“阿巴斯定律”。而随着末节单外援的政策,上场时间不受影响的亚洲外援则显得更为重要,这对签下最强亚外的山西队也是一大利好。

作为球员代表上台讲话时,阿巴斯先是和在座领导一一握手,已经在CBA混迹多年的他也越来越懂得中国的人情世故。“我们非常兴奋地期待新赛季的到来。我和全队合练了三周,大家都非常努力,也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阿巴斯随后调皮地转向俱乐部和山西体育局的领导们,笑着说道,“请各位准备好奖金,因为我们今年会赢很多球。”

女篮重装上阵剑指三连冠 不败女王做好困难准备

自升入WCBA后,山西兴瑞女篮在两个赛季两夺总冠军,也吸引了更多的关注。在发布会上,山西兴瑞俱乐部董事长王海珍和汾酒集团“竹叶青酒”签下独家冠名合作协议。山西兴瑞女篮也将更名为山西竹叶青女篮,征战新赛季的WCBA联赛。

女篮联赛新赛季将于10月28日打响,山西女篮首战客场挑战和龙江。球队今年夏天签下了 黄红玭、魏伟等强将,有“不败女王”之称的玛雅-摩尔在刚刚代表美国女篮赢得土耳其世界杯冠军后,也在10月17日归队合练,球队也将目标放在三连冠上。

玛雅-摩尔今天的第一个挑战是用中文说“玛雅摩尔三连冠”这七个字,但这丝毫难不倒她,稍加练习就说得字正腔圆,让前来参加发布会的山西球迷一片叫好。但口号归口号,这名两届MVP得主也提醒全队,总冠军不会轻易到手。“去年时非常有挑战性的一年,我们遇到了肯多困境,但还是靠着大家的努力,在总决赛中击败了北京。”玛雅-摩尔说道,“为了第三个总冠军,我们一定会付出更多的努力。”

而身为球队队长的张瑜也呼应道,“我们最需要的是耐心。山西女篮一定会团结一心,坚定目标,铸就属于山西女篮的王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