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热火衰了但强大过 火箭不变的只有嬉笑

[摘要]火箭的对手们,有的是在衰落中保持着严肃面孔,有的是在搞“整风”这看起来让内部氛围很不和谐的情况;那是曾经的强者与谋求奋进者的一种态度!

特评:热火衰了但强大过 火箭不变的只有嬉笑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如今看到热火时,难免会产生出哀叹。最强的詹姆斯走了,去带动骑士一跃成为公推的东部最强,热火的相应衰落完全无需解释。与火箭一战开打前,韦德(微博)与波什(微博)等人出场时的表情都很严肃,那氛围几乎就是詹姆斯离开后、季前赛开打来所一直持续的,很可能也将是新赛季中的最主要表情。而火箭呢?霍华德(微博)开场就在笑,哈登大胡子缝隙中抿着的小嘴也挂有笑意,火箭的前景真就能在这笑眯眯的氛围中提升出希望么?

赛前的表情差别,直接作用到了比赛中。韦德开场即面对哈登连投连中,而哈登在很有必要积极对峙闪电侠的情况下,轻描淡写地直等到韦德下场后才首次出手;首节4投2中走势中多次强攻受阻的霍华德一直在笑,直到首节结束前他压哨远投出手被波什封盖后,魔兽才第一次有了严肃些的表情,但板着脸斜眼盯裁判的举动分明还透着搞笑。

末节没有安排主将出场的火箭看到了热火的全力投入,在韦德与波什已领军确立胜势的读秒阶段,火箭暂停布置时又出现了霍华德大声逗笑的场景,哈登也看不出丝毫不爽。已没有必要再强调“季前赛胜负不重要了”;甚至说,热火末节全力争胜为的是避免季前赛主场3连败,这情况使得我们对热火的某种哀叹还要加重——在热火拿下比赛的瞬间里,韦德与钱莫斯均像曾经庆祝夺得总冠军那样扬起手臂,季前赛次第中出现这一幕,实在让人伤感。

热火的整体竞争力是衰落了,很难想象如今的这支热火能连续第5次打入总决赛;但热火真的强过,过去几年的走势之强大,甚至需要某些“黑”来胡搅蛮缠才能找到黑的线索。对应热火如今的衰势,火箭似乎一直很稳定——从姚明时期开始,从增补了一个扣将斯威夫特就能营造出“争冠感”的老故事开始,这些年来动辄就是夏季喜大普奔的争冠豪气状,现在于魔登领军下也还是,这样的火箭似乎总是很喜人很欢乐,就如此战这样一直笑眯眯的,但这对比起韦德与热火的严肃状,真是一种优势么?

此战末节收官阶段,眼看争胜希望行将破灭,麦克海尔在场边是有节奏且长时间地摇头。很值得思考的是:平素能与球员持续营造欢乐氛围的麦帅,在持续摇头后能怎样程度地训诫球员、总结教训?用麦帅来对比斯波尔斯特拉是不合适的,因为斯帅是总冠军级的教练;那就不妨对比下火箭上一场的对手勇士

马克-杰克逊在今夏离开了勇士帅位,他的任期内勇士呈现了明显上扬,且马克-杰克逊的严格执教与血性特色都很有棱角,但勇士还是让史蒂夫(微博)-科尔从其手中接过了教鞭。火箭上一场是击败了“双枪”休战的勇士,不用说火箭的笑意氛围得到了延续,而勇士那一场的最大看点是“主帅的震怒”——科尔刚刚就球员在季前赛中的态度给出了批评,放出了“要搞清楚你们在干什么”的狠话。

就是这样:火箭的对手们,有的是在衰落中保持着严肃面孔,有的是在搞“整风”这看起来让内部氛围很不和谐的情况;那是曾经的强者与谋求奋进者的一种态度!火箭这持续不变的笑眯眯状,真能表明火箭就可以真的强大起来,强大到出类拔萃兑现争冠诺言么?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