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王朝已建追赶亦近 26日称霸还要感谢国安

王朝已建,追赶已近

傅亚雨(微博)

10月26日这个周日,将是中超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一个比赛日。恒大国安这场天王山对决,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都将确定两件事情:恒大王朝的建立和追赶者步伐的临近。

恒大成军5年以来,尽管不少做法也饱受非议,但他们毕竟以超高的投入、前瞻性和延续性极强的球队建设、高标准的教练和球员配备、职业化的俱乐部运作与管理傲视中超乃至亚洲诸强。10月26日的巅峰对决,谁胜谁负尚难定论,但恒大以目前6分的优势,豪取中超四连冠毕竟是超大概率的事件,再加上去年的亚冠冠军,此时称恒大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强大的王朝应该已无非议,恒大的战绩,已经在中短期内为中超俱乐部设定了天花板的高度。而在场外,恒大颠覆了中超的某些游戏规则,极大提高了联赛的竞争门槛,某种意义上是直接刺激了中超的复苏和联赛整体水平的提升,这,就是王者的霸气。

恒大即使称王称霸,但在26日这一天,还是要感谢并尊敬他们的对手和追赶者国安。亚冠出局之后,恒大全军对中超倾注全力,豪取十连胜,搁往年,凭借这般威武的战绩,他们可能早早就锁定了这个四连冠,但国安偏偏不信邪,以超越队史纪录的六连胜和史上最高的63个联赛积分,死死贴住了领跑者,并在上周末绝杀逆转绿城(微博 数据)之后,让两队一周后的对撞有了现实意义,这场大决战的门票热度堪比去年的亚冠决赛。一场代表中超最高水准、最高技战术含量、赛季最夺人眼球的大战即将上演,让所有球迷都期待不已。

堪称史上最强的国安,可能会有瑜亮之叹,以本赛季如此亮眼的表现,他们依旧只是追赶者,并最终很可能依旧是争冠的失败者。国安完全没必要沮丧,无论对自己、对恒大还是对整个中超,这样高水准国安的存在都意义重大。王朝恒大需要强有力的竞争者和追赶者,来不断提醒自己不可轻松度日,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前行,胜利者所能达到的高度,不仅取决于自身的水准,同时也决定于竞争者的强弱。恒大如若动辄如同2011和2013赛季那般以5、6场球的优势早早夺冠,球队哪里还有足够的动力去继续提升技战术水准呢?回到本赛季,如果没有国安的苦苦追赶,恒大也未必能多次绝杀、逆转连取10场。领跑和追赶,就是这样相辅相成的关系。

恒大、国安一南一北的两支球队,踢的是中超最具技术含量、最具统治力的足球,两者的对决最具欣赏价值,也在不经意间成为中超当之无愧的国家德比。然而中超这座山头,不仅能容下这二虎,还期待更多王者的诞生。可以预见,中超未来竞争的激烈度和级别都将上升,恒大依旧在有节奏地调整人员;国安即将与主帅曼萨诺续约继续挑战恒大的霸权;鲁能绝不可能允许自己的超越梦想沦为他人的笑柄;已经完成股权交接的绿地和上港都是蠢蠢欲动,据称上港明年要投入5亿巨资改建球队;富力在即将获得亚冠资格之后,依旧要继续发力。

或许,10月26日广州天河的这场中超巅峰对决,拉开的只是未来中超连台好戏的帷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