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佩西软又独?八成球迷不满 4射1正恐失主力

范佩西软又独?八成球迷不满 4射1正恐失主力

范佩西最近很不顺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在曼联(微博 数据) 2-2再度战平,已经落后榜首10分的这个夜晚,推特上的球迷、英国媒体开始讨论一个问题:如果今天出战的曼联需要进行调整的话,那么谁该让出主力?呼声最高的两个人,一个是状态低迷的贾努扎伊,另一个则是红魔的“大腿哥”范佩西。

范佩西最近过的很不顺。首先,荷兰队助教古利特最近透露,橙衣军团再闹内讧传闻,而内讧的焦点人物就是范佩西,包括亨特拉尔在内的不少荷兰宿将,对于范佩西“又软又独”的作风感到不满,范佩西因此陷入争议。再者,曼联球迷们对于范佩西也不友好,本赛季红魔有了鲁尼迪马利亚法尔考、马塔(微博 数据)、范佩西多名高价攻击手,在民调“谁应该出任替补”时,接近8成的球迷选择了范佩西!

面对如此重压,范佩西当然希望用实际比赛去证明自己仍然是这支红魔的大腿。但今天范佩西没有演好。全战范佩西有四次攻门,最好的得分机会是第10分钟,迪马利亚直塞给了范佩西单刀良机,可荷兰人没有表现出足够的速度和爆发力,区区半步之差,让他射门前非常别扭,最终勉强施射被门将扑出。推特上有一番高论:迪马利亚习惯了给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伊瓜因、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等俱乐部国家队的队友传球,此时来给范佩西传球,荷兰人总是慢半拍——这就是范佩西已经落后于足坛顶级射手,已经“人老珠黄”的信号。

本战范佩西还有另外3次攻门,第39分钟他突入禁区射门被封挡,是因为动作连接偏慢,他的身体柔韧性难比鼎盛时期;第68分钟队友左路传中,范佩西中路拿到摆脱防守的头球攻门良机,可他跳的不够高,再次顶偏,身体力量也不如当年。只有第74分钟范佩西才打出了一脚“显身价”的射门,他在禁区弧顶的射死角的抽射被门柱挡出。四次射门仅有一次射正,这样的范佩西,显然距离他的巅峰水准差了很远。

范佩西如今最大的问题,是已经年满31岁、职业生涯伤病不断的他,在身体素质、动作连接、爆发力方面,比起自己的巅峰期相去甚远。也许在考校射术、需要靠经验来支撑的时刻,范佩西还能踢出“冠军级瞬间”,但在其他比赛大多数时间,这样的范佩西难免给人一种老态龙钟的感觉。也正因此,越来越多的球迷认为,范佩西应该让位于更加年轻、更加生猛的法尔考,更适合范佩西的角色是下半场对手体能下降之后出任奇兵。

赛季至今的数据也证明着这一点:曼联锋线三大干将里,鲁尼540分钟英超(微博 专题) 攻入3球助攻2次,平均108分钟参与一个进球;法尔考250分钟1个进球2个助攻,平均83.3分钟参与一个进球。而范佩西的数据是586分钟2个进球没有助攻,效率是293分钟参与一个进球,比上述二人差了很远。或许现在,范佩西可以靠自己过去的贡献、同胞主帅范加尔的信任,仍能占据球队主力,但显然在残酷的足坛,范佩西如此的表现,无法让他的主力地位稳如泰山,也无法避免他自己陷入争议。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