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热情不减 埃塞俄比亚选手揽男女全程冠军

[摘要]埃塞俄比亚选手杰布鲁以2小时10分41秒获得了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被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杰尔戈以2小时30分03秒的成绩摘得,这也是外国运动员自1991年来首次获得北马女子组冠军。

北马热情不减 埃塞俄比亚选手揽男女全程冠军

北京马拉松冠军

“这次我跑了3小时33分,要不是两个月前腿刚刚受了伤,成绩还能更好一些。”58岁的王在中兴奋地介绍着自己本届“北马”的成绩,手中那张印有他名字的专属号码簿,此时成为了骄傲的象征。10月19日上午8时,第三十四届北京国际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准时鸣枪起跑,虽然天气条件不佳,但这并未打消跑步爱好者的热情,也基本没有影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杰布鲁以2小时10分41秒获得了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被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杰尔戈以2小时30分03秒的成绩摘得,这也是外国运动员自1991年来首次获得北马女子组冠军。

作为北京马拉松进一步向“精英”赛事迈进的一年,本届“北马”将提升大众选手参赛体验作为重要目标。为了让选手对“北马”有更多的“独家记忆”,赛事组委会也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据本届“北马”组委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介绍,本届“北马”在成绩查询上更加个人化,为参加全程马拉松的全部选手配备了一次性芯片采取净计时,参赛者不仅可以查到自己每5公里的成绩,还可以了解到自己在所属人群中排名如何。而那些不是特别追求成绩的参赛者,也不必担心自己成为“路人甲”,通过众筹方式出版的本届北京马拉松特刊,将会收录全部完成全程马拉松的选手名字。

为了在今年确保选手能够顺利如厕,赛事组织者专门制定了“如厕攻略”,建议参赛者何时排空身体、何时补水等。与此同时,公共卫生设施的厕位也增添至900个。为了进一步向世界四大马拉松赛看齐,本届北京马拉松取消了“迷你”和10公里两个项目的比赛,只保留全程和半程两个项目,“在群众参与热情越来越高,选手越来越专业的同时,配套服务也必须跟上。”王大卫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