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阵中暗藏巴萨信徒 世纪大战安帅敢用他吗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李森报道2014-10-20 07:43
0

上周三伊斯科的情绪跌入低谷,以他为核心的西班牙国青队在争夺2015年捷克欧青赛名额时败在塞黑队脚下。

可到了周五,伊斯科的情绪又激动起来了。安切洛蒂在本轮赛前宣布,本泽马瓦拉内因患感冒无缘与莱万特一战,伊斯科将首发出场。伊斯科自知机会难得,“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要打上比赛需要耐心,这里高质量的球员很多。其次要有牺牲精神,前场有BBC三条大虫,进球无需担心,但中场球员要有更大付出。我是一名攻击球员?但也得承担防守任务,只是所承担的比例大小而已。”

上周六对莱万特,伊斯科被安排打左前卫,虽然防守时也要回撤,帮助中场挤压对手的传球空当,但边路突破边路传中交给身后的马塞洛,这大大减少了他的体力消耗。

或许与J罗上半场完成两次助攻相比,伊斯科在左路的策划有点相形见绌,但他的有球和无球跑动同样让球队获益不小。莫伦特斯从专业角度指出其中奥妙,“表面看,开局阶段皇马的攻势右强左弱,这滋长了莱万特左守右攻的想法。一支受压抑的球队,必须不时出击将对手的注意力引回后场,莱万特右后卫佩德罗·洛佩斯喜欢助攻,但因为伊斯科在左侧若隐若现地制造威胁,使得洛佩斯投鼠忌器。”

下半场莱万特的后防线明显压上,皇马得以利用洛佩斯压上留下的空当大打反击。第61分钟,伊斯科带球从左侧进入中场,将球转移给左路的C罗(微博 数据) ,后者盘过两名守卫破门得分。第82分钟,这次主角换成伊斯科,同样在洛佩斯的辖区,伊斯科和埃尔南德斯做了一次撞墙配合后,带球至禁区线附近拔脚劲射,将比分锁定为5比0。

在谈到自己的防守任务时,伊斯科说过:“我不是体力化球员,也不喜欢犯规。我能为防守做出的贡献是,争取将球停在脚下更多时间,那种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式的控球防守。”由于没有了贝尔的长途奔袭,皇马的进攻更趋于短传渗透,这使伊斯科的技术得到充分发挥,也由此改变了比赛的面貌。

皇马派评论家冈萨雷斯不吝赞美之词,“虽然皇马作客拉科时有更多进球(8球),但我更喜欢今天的皇马。有伊斯科在,皇马的球更细腻,进攻更富有节奏感。我知道下周对巴萨时安切洛蒂还会使用BBC加J罗,但如果沿用今天的四中场,我相信皇马在争夺控球权时不会输给对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