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破魔咒攻克贵州主场 国安不胜则提前问鼎

恒大破魔咒攻克贵州主场 国安不胜则提前问鼎

埃神郜林庆祝

羊城晚报贵阳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凭借张琳芃埃尔克森的进球,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昨天在贵阳以2比1力克贵州人和 ,第一次在客场贵阳击败对手,打破了客场不胜贵州人和的魔咒。如果北京国安在今晚未能赢球,恒大队将实现史无前例的中超四连冠。

终于攻克最坚固的堡垒

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这支球队有着比较奇妙的渊源。2011年,升班马恒大在倒数第五轮客场4比1击败贵州人和队的前身陕西人和,提前四轮夺冠,那是恒大的中超第一冠。2012年,人和队迁至贵阳后,恒大却在将近三年时间里一直没能在贵阳击败对手。前5次做客贵阳,恒大只有2平3负,一场未胜。去年,里皮(微博)率领恒大队创造了多项纪录,如中超联赛客场首次击败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足协杯也在客场战胜过北京国安,但唯独没能改写客场不胜贵州人和的历史。

前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里皮再次表达了希望打破这一魔咒的愿望。不过,恒大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十分糟糕,与球队的实力明显不符,在第23分钟先失一球,好在张琳芃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平。中场休息时,里皮对球队做出部署,埃尔克森在第80分钟完成了反超,恒大终于打破了魔咒,攻克了最后一座堡垒。

恒大主帅里皮对赛果满意,但对过程却不满。他说:“上半场球队踢得比较丑陋,没有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们还处在争冠阶段,一支争冠的球队不该如此松散,没有斗志,让对手一脚漫不经心的射门取得进球,但这确实发生了。下半场有所改观,我们用自己的实力赢下了这场比赛。”对于完成赛前实现打破魔咒的心愿,里皮十分开心,“有好多次,赛前总会有记者告诉我,你知道在这块球场还没赢过吗?我总说我知道。其实我感觉,可能是你们记者的提问,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我们今年已经打了14个联赛客场,取得了12胜1平1负,球队在客场的表现是非常稳定,一支球队如果实力没有达到一定水平,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里皮:恒大更配得上冠军

目前,恒大暂时领先国安9分,多赛一轮。如果国安未能在今晚客场战胜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则恒大队将提前两轮夺冠;如果国安客场获胜,则分差将缩小至6分,争冠悬念将继续。

外界普遍认为,恒大队如果能在下周末主场与北京国安的直接对话中胜出,踩着国安的肩膀夺冠,将会是一件很美妙的事,也更有说服力。不过,里皮本人并不这么想:“对我来说,越早拿下中超冠军越好。如果明晚就能确定我们夺冠,我会很幸福、很快乐。”

还剩三轮的北京国安积分已达到60分,已创造了该队队史上最高的积分纪录。里皮认为,恒大比国安更配得上冠军。“恒大和国安都是今年中超表现最好的队伍,都有机会夺冠。恒大已经九连胜,而且还贡献了10名国脚,我觉得恒大更配得上这个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