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乌龙!弃跑肯尼亚选手实为北马比赛领跑者

[摘要]原来这名7号选手只是此次比赛的领跑者,在马拉松比赛中俗称为“兔子”,他们起到的作用就是带领第一集团完成比赛,但只能带领半程,所以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他登上了收容车结束比赛。

大乌龙!弃跑肯尼亚选手实为北马比赛领跑者

腾讯体育10月19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 车莉(微博) 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4年北京马拉松拉开战幕,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格布鲁以2小时10分41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而在今天比赛中,来自肯尼亚的7号选手前半程一直领跑,但跑到21公里处,却结束比赛上了收容车。原来,这名选手并不是参赛选手,而是组委会请来的领跑者,在马拉松比赛中俗称为“兔子”,他的任务就是只跑21公里就结束。(延伸阅读——肯尼亚选手领跑北京马拉松赛20公里后放弃比赛)。

从非洲受邀参加北马的选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了非常好的状态,一开始就形成了优势明显的第一集团,而领跑者就是编号7号的肯尼亚选手。但比赛进行到半程,这名领跑的肯尼亚选手却坐上了收容车结束比赛。很多人也在奇怪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有些媒体猜测可能跟今天的雾霾天有关,也可能是在比赛中受伤。比赛结束后,记者找获得第三名的肯尼亚选手纳贝询问了情况,原来这名7号选手只是此次比赛的领跑者,在马拉松比赛中俗称为“兔子”,他们起到的作用就是带领第一集团完成比赛,但只能带领半程,所以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他登上了收容车结束比赛。作为专业的田径选手,像肯尼亚选手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受邀来参加全世界参加比赛,除了提高整个比赛的水平和成绩,也可以获得一笔收入。这些职业马拉松选手凭借这些邀请费和比赛的奖金足以让他们在自己的国家里过上优越的生活。

不过,今天肯尼亚“兔子”结束领跑对于第一集团选手的发挥多少还是有些影响。获得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原本成绩大概是2小时05分左右,但没能发挥得更好,他也表示是因为自己缺少了“兔子”的专业领跑。“‘兔子’在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节奏还不错,但是离开之后,就感觉自己跑的节奏不太好,所以没有发挥更好的水平。”格布鲁这样表示。而获得第三名的肯尼亚选手纳贝也认可这一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