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选手格布鲁获北京马拉松全程冠军

埃塞尔比亚选手格布鲁获北京马拉松全程冠军

北京马拉松冠军

腾讯体育讯 2014年北京马拉松,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格布鲁以2小时10分41秒获得2014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全程冠军,另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则以2小时10分53秒夺得亚军,肯尼亚选手以2小时11分06秒获得第三名。夺冠的杰布鲁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夺冠,希望明年仍能够来北京参赛。另外杰布鲁在接受采访时不停在咳,他说雾霾天对于自己的表现的确有一定影响。

现场

跑者退赛抗议雾霾天跑马拉松

“抗议在这样的天气下还要进行长跑比赛!” 在众多热身的跑者中王慧(化名)夫妇显得格外特别,戴着高倍防护口罩的俩人站在人群中,并没有像其他跑者一样在热身。原来,报名参赛的夫妇二人因为雾霾严重,放弃了这次比赛。

“我们今天还是穿着比赛服来了,但是我们不会跑,因为雾霾太严重了。”原本准备了一年的俩人却在昨晚临时决定退赛。“这一年我们也都是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坚持长跑,跑步是为了健康,但在雾霾天气下跑步对健康的影响太大。”王慧这样对记者说道,而夫妇俩人也决定用戴着高倍防护口罩穿着比赛服来现场观赛的方式抗议在雾霾天气下进行体育赛事。

回应

组委会:延期改期难度大

针对今日京城空气重度污染,昨晚,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表示,因北京马拉松赛事规模庞大,今年有46%的参赛选手来自国外及国内其他地区,组织管理工作涉及方面众多,赛事延期、改期的难度巨大,请社会各界及各位选手予以理解。组委会建议老年选手及有呼吸系统疾病的选手谨慎选择参赛,组委会还在沿途补给站提供14万块清洁海绵供选手使用。

组委会称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并将及时通告相关信息。

面对不良空气情况,北京市政府已指示市卫生计生委全体医疗保障人员做好相关救治准备,在全程终点增加2辆救护车及2组医护人员;并在所有赛事医疗点包括跟随的4辆救护车中加强氧气的配备和平喘药物的配备。

改进

增160厕位 选手不文明将取消资格

市环卫集团应“北马”涉及到的海淀、西城和朝阳的相关政府部门要求,加派人手进行及时垃圾清扫。同时,备受关注的“尿红墙”现象今年有望不再发生。为方便选手在起点如厕,在天安门广场内新增了160个移动厕位。

此外,马拉松组委会将增加赛前对选手的教育、在红墙周边设置护栏等措施。并在《2014北京马拉松选手预报名须知》中规定,如选手在比赛中有不文明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包括随地便溺。组委会还制作了“如厕攻略”指导选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