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大师15季进球队史无双 大战皇马怎能少他

巴萨大师15季进球队史无双 大战皇马怎能少他

哈维(微博 数据) 创历史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对埃瓦尔一战的明星,很容易选,哈维”,《世界体育报》赛后直言。的确,在巴萨受困对手铁通阵时,队长挺身而出打破僵局,才有最后3-0这样漂亮的比分。是否让哈维首发对垒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已成恩里克的难题,而《马卡报》民调显示61%的球迷认为中场大师应获得一个主力位置。

本轮开战前,巴萨近8个进球全由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内马尔(微博)组合包办,各入4球,但升班马埃瓦尔却一度令巴西阿根廷一哥组合碰壁,上半时还险些反击先破门。直到哈维亮剑,接梅西直传挑射送球入网底,诺坎普观战的75546名球迷才算放下心头大石,本队应不会再世纪大战前一轮丢分。这是哈维本赛季首次进球,也是他第57次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破门。等待为哈维进球欢呼,诺坎普也等得够久,他上一球还是上赛季第28轮4-1胜阿尔梅利亚一役,不同的是上一球为锦上添花,此役破门属雪中送炭。

本赛季已是哈维效力巴萨一队的第17个赛季,其中除入队第二年的1999-2000赛季,以及重伤缺席半年的2004-05赛季外,哈维在其他15个赛季都有联赛进球,在队史上也是独一无二的纪录。排身后的塞萨尔与雷克萨奇,分别只有12赛季,巴索拉、阿森西、卡拉斯科和梅西,也各只有11季,现役球员也只梅西有不小机会超越。

梅西刚在巴萨获300胜,但哈维已拿下惊人的446胜,他也是本赛季继拉基蒂奇、内马尔、皮克(微博 数据)桑德罗后,第5位接梅西助攻传球的队友。同样这也是小跳蚤第8次助攻哈维得分,而上一次两人联线并由哈维破门要追溯到两年半之前,2012年3月巴萨主场对垒格拉纳达。

“我希望能在队中扮演更重要角色”,哈维不甘沦为替补,早先公开表态被业界解读为向恩里克叫板。但光有资历还不行,还得拿出表现说服昔日场上队友,而此役哈维不仅打入首球,创造5次机会也是全队第一,状态表现有目共睹。立场相对较为中立的《马卡报》,赛后也立刻为巴萨队长造势,“打入赛季首球,展现美妙足球,哈维为自己赢得在伯纳乌的首发位置”。

恩里克承认:“哈维表现出色是个问题,首发阵容将更难选择,不过这是个美好的问题,作为教练你希望有这样的情况。无论是不是上场,哈维都会帮助球队。”此役中场另一新意是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本赛季终于重拾后腰老本行,也是世纪大战可能变招之一,不过恩里克认为后防才是其最适合位置,“我认为他主要还是打中卫”,考虑到皇马反击速度奇快,小马哥与马蒂厄组合或许是伯纳乌之战首选。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