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携井上雄彦发布Jordan X SlamDunk系列

10月16日,Jordan品牌与日本知名漫画家井上雄彦合作的Jordan X Slam Dunk系列在香港正式发布。Jordan品牌用创新的思维结合经典与创新,将文化融入经典的Air Jordan 6及最新的Super.Fly 3 X两个鞋款当中。井上雄彦也特别为这次合作创作了一组全新的樱木花道手稿。Jordan X Slam Dunk系列完整地体现了篮球与文化的完美融合。

除了Jordan X Slam Dunk系列的发布之外,Jordan品牌还邀请了来自韩国、日本、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地的12位艺术家以Jordan品牌为灵感进行创作,并在香港的活动现场展览。本次活动不仅是一个Jordan X Slam Dunk系列产品的发布,也是一个对体育和文化现象的集体回忆,一个结合了篮球、球鞋、时尚、文化和艺术等多重元素的聚会。

AJ6 SLAM DUNK 代表传奇

2014年是耐克公司传奇设计师Tinker Hatfield设计的Air Jordan 6上市23周年纪念。Michael Jordan当年正是穿着Air Jordan 6获得了第一次职业联赛的总冠军,并开启了一个传奇时代。Michael Jordan和他脚下的Air Jordan也影响了井上雄彦的创作。对他来说,Michael Jordan是一个总是鼓励年轻运动员设定目标并努力实现的人。

Jordan品牌Energy总监Gemo Wong与井上雄彦在创意过程中一起挑选了一些樱木花道在漫画中的经典画面,通过特别的反光材料技术印制在AJ6 Slam Dunk鞋面上。Gemo还特别指出,樱木花道的“10号”取代了标准的“23号”,寓意樱木在漫画中湘北高中篮球队的故事,也代表Jordan X Slam Dunk是Jordan品牌为樱木量身打造的专属球员版系列。

Gemo说:“我们把樱木当作Jordan团队中的一员,就像卡梅隆•安东尼布雷克•格里芬、克里斯•保罗那样。通常,我们会在球员的签名版球鞋上绣上球员的球衣号码,并将他们的故事和他们的想法融入他们的战靴中。不过,我们很少把Jordan球员的号码放在Air Jordan的复刻产品上,尤其是市售的产品。所以,这次Michael Jordan同意把樱木的10号放在这款鞋上,真的非常特别。

SUPER.FLY 3 X SLAM DUNK表现未来

刚刚在2014年10月上市,由Jordan品牌鞋产品资深设计师Tate Kuerbis设计的Jordan Super.Fly 3 X,则成为井上雄彦描绘现代的樱木花道的画布。一直以来井上雄彦深受篮球的影响,他青少年时期在学校篮球俱乐部打球的经历,以及在此过程中体会到的情感,对他的成长和个人性格有很大影响。井上先生在篮球中学到赢球的喜悦,输球的痛苦,也学到了什么是挑战,什么是团队合作。因此,当井上雄彦了解了Jordan品牌的想法之后,特别为Super.Fly 3 X Slam Dunk创作了一组全新的樱木花道素描手稿。

井上先生在谈到这些素描时表示:“Slam Dunk已经结束很长时间了,所以它代表了过去。我从未说过Slam Dunk会继续。但有时候,我会想象着樱木花道仍然在某个地方不懈锻炼,脸上还是挂着微笑,一副斗志昂扬的样子。我为这次合作创作的最新漫画就是描写樱木在这些日子的生活。”

有意思的是,在交流的过程中井上雄彦发现Super Fly.3的主要代言运动员布雷克•格里芬与樱木花道的相似之处也相当有趣:樱木和格里芬的头发颜色相似,发型很像;他们都相当高大,打球风格充满爆发力。

充满细节设计的系列服饰

此次Jordan X Slam Dunk系列还打造了白色和红色两款T裇以及一顶黑色帽子。其中红色T恤正面印有樱木花道“10号”数字,并采用Jordan产品曾经使用的经典爆裂纹设计;另一件白色T恤以全新的樱木花道素描为重点,以Jordan品牌此前过去多年在产品上使用过的不同字体来拼写“SLAM DUNK”图案,并在下方配上“SHOHOKU”(湘北)字样。配套的黑色帽子前方和后方分别印有显眼的“10”号以及“SHOHOKU”字样,帽檐下方也配上了漫画画面。

Michael Jordan和《Slam Dunk》故事之间的共同点,都在于对篮球的热爱、对梦想的追逐。这次Jordan X Slam Dunk系列产品的推出,会让更多喜欢Michael Jordan和Slam Dunk的人感受到两者结合带来的惊喜。除了产品本身,Jordan X Slam Dunk系列甚至在鞋盒上也有特别的设计体现。AJ6 Slam Dunk采用了黑色的鞋盒,与红色为主配色的球鞋呼应,在鞋盒上也有在AJ6 Slam Dunk上出现过樱木图案,作为讲述故事的另一个载体。Super.Fly 3 X Slam Dunk的红色鞋盒同样与黑色为主的特别版球鞋呼应,印有这次在Super.Fly 3 X Slam Dunk球鞋上全新的樱木花道手稿。

此次Jordan X Slam Dunk系列将于10月18日在Jordan.com及大中华地区及特定亚洲地区的Jordan品牌零售店同步上市,全球其他地区将于11月1日上市。

更多产品上市相关信息,请留意Jordan.com及Jordan官方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