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大换血主打95后 儿子上阵阿导将排父子兵

八一大换血主打95后 儿子上阵阿导将排父子兵

八一队已做好缺少“头牌”王治郅的转型准备

前天,中国篮协召开新赛季CBA、WCBA(微博)联赛工作会议,会上除了公布新赛季相关赛程外,还透露了执法规则上的八大变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比赛中教练员拥有一次申请录像回放“挑战裁判”的机会。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CBA,八一双鹿将会重点推出一批年轻球员,“我们未来将进行逆战。”八一富邦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说。□记者邹鑫

大郅隐退新人接班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幕,对宁波球迷而言,八一双鹿的王治郅最终会以什么样的身份亮相,始终是舆论关注的焦点。记者近日从八一队相关人事处获悉,面对新赛季,八一富邦俱乐部已经做好了缺少“头牌”王治郅的转型准备,以年轻队员为主“逆战”将成为八一铁军新赛季的核心词。

目前,CBA其他19支球队正在进行季前赛,而八一双鹿仍默默停留在北京红山口训练基地准备即将开始的“逆战”。之所以说是“逆战”,意味着曾经“八冠王”接下来将依靠一批从二队升上来的新军投入新赛对抗,一切都从底层开始。

王治郅、莫科、王中光等队中老将此前相继退役,但八一队方面至今也没有书面文本告知球迷,但据记者了解,新赛季王治郅进入教练组,莫科下队,王中光成为体能教练已是不争的事实。八一队的新赛季能靠谁?答案只能是:王磊(微博) 、韩硕、张博(微博)、许钟豪、德勒黑(微博)、余晨,以及刚刚入队的一批95后。

与其他球队热闹的季前赛相比,八一双鹿在“老枪”离队的情况下,并不想通过赛前的多场热身来寻找自信心,与其这样,还不如打牢基本功,“即便新赛季要交学费,但也是着眼长远考虑。”八一富邦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八一队新赛季的主题就是‘逆战’,越不被看好,我们就越不应该轻视自己!”

儿子上阵阿导排出“父子兵”

据记者了解,即将征战新赛季CBA的八一青年军大多来自李楠(微博) 所带的八一青年队。去年全运男篮青年组,他们成绩不俗,获得了亚军。

八一双鹿的新阵容中,除了主教练阿的江的儿子阿尔斯兰之外,还有韩德龙、张祖铭、罗凯文、宁鸿宇、邹宇宸,他们都是95后选手。韩德龙是比较突出的队员,多次入选国青队,被外界视作未来铁军的锋线接班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的江曾表示,“这批年轻队员其实表现得比我想象的要好,他们都很努力、上进,通过这几个月的合练,他们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出乎我的意料。”

谈及青年球员如何向成熟的CBA职业球员转换,阿的江说:“毕竟青年队和成年队有很大区别。青年队是教练手把手地教,而职业联赛中则需要队员自己去感悟。”

展望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阿的江表示,并不会让新人统统上场,“一是看比赛需要,二还是看他们的个人表现。”至于自己的儿子,阿的江则坦言:“在篮球上,我希望他做好自己就行,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楠,在新赛季也将以领队的身份重新回到八一双鹿大家庭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