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问中国赛:会有更多的NBA赛事来到中国吗?

问问中国赛:会有更多的NBA赛事来到中国吗?

《问问中国赛》帮你了解NBA

1、有人说中国赛关注度下降了,是真的吗?

这个说法在一定程度上是对的。首先是因为2004年首届中国赛的起点实在太高,两支参赛的球队——火箭国王都拥有众多当时NBA的一线巨星。比如火箭的麦蒂,国王的韦伯、佩贾和迪瓦茨等,更为重要的是,两队都有中国本土球员,火箭的姚明当时已经在NBA站稳脚跟,而国王签下姚明在上海的队友刘炜,更是让NBA中国赛多了中国球员对决这个元素。后来,NBA也曾想在2010年中国赛实现“姚易对决”,但因为易建联被交易而告吹。

这样的明星阵容,加上首届中国赛带给球迷的新鲜感,让首届中国赛起点很高。所以后来的每届中国赛,在一定程度上难易超越首届比赛,加上球迷的“审美疲劳”,给人感觉中国赛的关注度在不断下降。

但事实上,这种说法在一定程度上也不对。

因为随着中国球迷群体的扩大,NBA已经慢慢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虽然不会因为一场季前赛而倍感兴奋,但会因为中国赛的缺席而遗憾。比如2011年,因为NBA停摆,那年就没有中国赛,留下了一个很大的空缺。而在2011年前后的两届中国赛,2010年因为有姚明和火箭,2012年因为有三巨头领军的热火以及球星众多的快船,中国赛火爆依旧。

所以从这个层面上看,中国赛的受关注度一直都非常高。

2、中国赛为什么如此火爆?

中国赛从第一届至今,正好10年的时间,而这十年,也是NBA在中国高速发展的十年。因为姚明等众多中国球员相继登陆NBA,让这项远在大洋彼岸的赛事走进了中国球迷的千家万户,中国的NBA球迷数量每年都在高速增长,而这正是中国赛火爆的根基所在。

除此之外,NBA的球星也在不断涌现着,他们带来的巨星效应,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关注NBA。而当这些球星来到我们的家门口打中国赛的时候,在现场看钟爱球星的表现,肯定远远比在电视上看得过瘾。这也是为什么,每年中国赛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近年来,中国的各大门户网站都加大对NBA的投入力度,这也反应出NBA在如今这个网络时代,是一个受到大众关注的焦点。这样的比赛,怎么能不火爆。

3、未来会有更多的NBA赛事来到中国吗?

答案是肯定的。如今NBA早就已经不满足美国市场,全球战略是他们如今兴盛起来的重要原因。而在NBA的全场市场中,中国无疑是NBA最为看重的一块“大蛋糕”。

所以不管是前任总裁斯特恩,还是现任总裁萧华,都没有放松对于中国市场的开发。每年的中国赛已经成为了NBA在中国市场的“常规动作”,而在未来,NBA还会引进更多的赛事到中国。所以有朝一日,当我们在自己家门口欣赏真刀真枪的NBA常规赛,或者是星位十足的全明星周末时,也不用过于惊讶,说不定不久之后这就会变成现实。

而NBA有心,中国也有意。NBA带给中国的企事业单位很丰厚的回报,赞助商对于NBA的支持更大,各地也纷纷为NBA在中国的未来亮起绿灯。在这样的背景下,NBA在中国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戴高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