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2分+制胜29秒打三分 草根神将拯救火箭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火箭季前赛主场迎战太阳,最终他们以95-92击败对手,取得三连胜,此役哈登和霍华德(微博)双双缺阵,小控卫以赛亚-卡南此役发挥出彩,替补登场18分钟拿到了16分3个篮板3次助攻,其中包括至关重要的2+1。

在今夏送走了林书豪(微博)后,火箭的控卫线也呈现出空虚的景象,“斗牛犬”贝弗利守强攻弱,小史密斯和卡南都被视为纯屌丝,然而此役,以赛亚-卡南却用实际行动证明,如果得到机会,他是可以大放异彩的。

此役,太阳的首发后场组合是布莱索和德拉季奇的明星组合,而火箭的控卫线则有些相形见绌,全场比赛,首发控卫贝弗利5投2中拿到5分4个篮板,小史密斯4投1中拿到3分,表现着实一般,但另外一位控卫卡南在末节的逆袭却无疑让人眼前一亮。

在末节还剩8分钟时,火箭仍落后8分,此时卡南开始爆发了,他先是在篮下得手,随后又突入禁区上篮得手,这两次进攻也带给了卡南带来了极大的自信,在随后的比赛里,卡南完全变成了火箭的进攻箭头,看到这位劲量小子初生牛犊不怕虎,队友也很乐意为其做嫁衣,在末节进行到4分钟时,卡南接到队友的助攻,直接将球打进,并造成了对手犯规完成2+1。

最经典的时刻总会在最后出现,在距离终场前还剩半分钟时,两队战成90平,琼斯成功抢断,卡南外线出手不中,此时帕帕尼古拉乌抢下进攻篮板跳投依然不中,布莱克抢下进攻篮板后,一个轻巧的秒传,送交给切入的卡南手中,这一次,这位能量十足的控卫没有浪费机会,他迎着对手,将球打进,并再度造成犯规完成2+1,帮助火箭反超3分,此时火箭的替补席已经开始沸腾,詹姆斯-哈登也挥舞着毛巾,为卡南制胜一击叫好。

最后,太阳只得采取战术犯规,而卡南走上罚球线,完成了最后的终结,在他全场拿到的16分里,有14分是在末节所得,堪称是球队逆转的关键先生,而在之前两场季前赛里,卡南分别只登场9分钟和11分钟,一共拿到了12分,这一战,他无疑用实际行动征服了主帅,也打出了自己的名气。

火箭是一个擅长挖掘角色球员的地方,低顺位球员来到休城总会焕发出神奇的能量,从昔日的布鲁克斯兰德里,到帕森斯都是如此,在休城控卫线出现危机的情况下,卡南又会成为新宝贝吗?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