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兰德里:感谢姚明让我火 我教队友中国话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上海讯(记者刘璟文 张正(微博) 闫晓龙)2014年NBA国际赛上海站,萨克拉门托国王与布鲁克林篮网的比赛在今天进行。在比赛进行之前,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国王队球员卡尔-兰德里(微博)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他表示已来过中国接近10次,可以充当国王队队友们的向导。而自己能有如此多的机会来到中国、并在中国如此受到欢迎,都要感谢曾和姚明并肩作战的经历。

就连兰德里都已经数不清自己到底到过中国多少回。“快有10次了,大概8、9次吧。”仅是今年,他就已经两次来华,上一次是8月底时参加姚基金慈善赛和匹克中国行,先后到过内蒙古赤峰和广东东莞,“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每个地方都不尽相同,上海和北京是两个大都会,其他城市则有独特的风情。”

这次兰德里随着国王参加NBA中国赛,和全队一起行动和自己单枪匹马又是不一样的感受。“和全队一起不会感到孤独,而是和队友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很多第一次来中国的队友面前,兰德里已经把自己当做这里的半个主人,“我会教他们几句中国话,介绍美食,讲解一些中国文化。”

虽然和中国联系非常紧密,但NBA中国赛对于兰德里还是头一回。2004年的首次中国赛,当时休斯敦火箭和萨克拉门托国王来到中国,那时候的兰德里还只是个普度大学的大学生。他表示当时做梦都没想过进入NBA后会先后效力这两支球队,不过当时就已经关注到了中国赛的新闻,“毕竟有姚明嘛,他总能上头条。我对那届中国赛的印象很深刻。有幸在10周年的时候代表国王来到这里,像是上帝的保佑,感觉好极了。”

这次来到上海,兰德里自然打算要和老队友姚明叙旧。不过在球队刚刚抵达上海的那天,兰德里竟然因为睡过头,而错过了姚明的邀约。“从加利福尼亚飞到这里要十几个小时,姚当时到酒店来了,不过我睡得太沉了,根本没听到电话。”兰德里说,“但我们肯定会碰面,就算今晚约不着,比赛当天也肯定会见上一面。”

作为一个在NBA中打拼的“中产阶级”球员,兰德里能够在中国拥有超高的知名度,很大原因就是曾经在火箭和姚明当过队友。对于这一点,兰德里认识得非常清楚,也充满了感恩,“要不是因为姚明,我肯定不会有那么多的机会来到这里。火箭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当我在那里和姚明并肩作战时,我们一起创造了些成绩,像22连胜,季后赛进入半决赛。还有就是和中国企业的合作的机会,这些都得益于他,我要和他说声谢谢。”

谈到当时创造的22连胜,兰德里表示就像是在昨天一样印象深刻。“那时候我们只要站在场上,不管是客场,还是丰田中心,都充满了信心,好像每个投篮都会进,没个篮板都能抢到,好像谁都能够击败。”兰德里回忆道,“我们的化学反应非常好,这不是教练能够教出来的东西,但正是凭借这种化学反应,我们拥有了一段伟大的经历。”

在2008年前后的火箭队,是姚明和麦迪最后的巅峰,也被成为最好的一批火箭队。在那批球员里,谁是兰德里最亲昵的小伙伴呢?他列数了三个名字,“我会说是路易斯-斯科拉阿隆-布鲁克斯查克-海耶斯,因为我们大概是同一批进入联盟的,当时都还很年轻,所以互相之间也更加紧密些。而他们现在还在NBA效力,经常还能见得到。”

兰德里谦虚地表示,自己算不上队里在中国最有名的球员,但已经是最有经验之一。在年轻的国王队,在NBA拥有7年球龄的兰德里也要扮演起老大哥的角色。“8年前我刚进入联盟的时候,没有人听我说,因为我确实什么都不懂。但这些年过来,我有了些经验,虽然不多,但多少能够帮助这些年轻的队友。”兰德里说道,“年轻的球员都会犯错,如果他们持续在犯同样的错误,我会把他们叫到身旁,亲自示范给他们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