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重现雅典神奇 杨方旭袁心玥关键时刻发威

[摘要]尽管年轻但是不怯场,敢于发挥出水平,同时教练也敢于对这些替补队员以充分的信任,这是本场比赛中国队除了胜利之外最大的收获。

中国女排惊天逆转 杨方旭袁心玥关键时刻发威

杨方旭在比赛中大力重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进入了第17天的争夺,中国女排在对阵多米尼加一役中,0-2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苦咬三局逆转击败对手,依然保有晋级四强希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在后面几局基本上是以替补年轻阵容顶下了比赛,完成惊天大逆转,这一点尤为可贵。

郎平执教中国女排以来虽然招入了多名年轻球员,但本次世锦赛基本还是以参加过上届伦敦奥运会的班底作为主打。由于世锦赛的赛制漫长复杂,在今晚打多米尼加之前,中国女排已经征战了10场比赛,魏秋月(微博)、徐云丽(微博)、曾春蕾(微博)、惠若琪(微博)这四大主力在体能上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一点从昨晚打巴西还有今天对阵多米尼加的前两局都可以明显看出来,中国队的得分点基本都集中在了年轻体力较好的朱婷身上,徐云丽和曾春蕾在进攻和拦网上都没有太好的发挥,魏秋月也受制于中国队频频出现漏洞的一传,而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战术。

看到这种情况后,郎平教练在第二局中段换上了 沈静思和杨方旭替下魏秋月和曾春蕾,后面的比赛也基本都是由她们主打完成,而第三局最后一分徐云丽受伤下场后,17岁的小将袁心玥后两局首发登场,再加上期间一度换下惠若琪的 刘晓彤,中国女排后面三局可以说是靠着一批首次打世锦赛的小将完成了大逆转。

不得不说,其实从第二局开始便让年轻队员担起重责也是一种冒险,毕竟这是决定能否进军四强的关键性比赛,中国女排一度又以0-2落后,可以说是命悬一线,在此种重压之下年轻队员能否顶住也是一个大问号。虽然沈静思和杨方旭在第二局中段的上场没有扭转局势拿下胜利,但是后面三局郎平还是坚定地让年轻队员主打。

郎平的坚持也换来了回报,年轻队员的上场后冲乱了多米尼加的拦防部署,袁心玥虽然只打了两局,但8次扣球7次得分,没有一次失误,得分率将近90%!副攻这一点打开之后,主攻和接应压力瞬间变小,中国女排场上的进攻也变得流畅清晰起来。而杨方旭虽然得分没有袁心玥这般亮眼,但她的端拦网却形成了极好的弥补,不到三局的球拦网得了3分,是本场中国队里拦网得分仅次于杨珺(微博) 箐的。

第五局后半段,得到充分休息的魏秋月、曾春蕾又重新披挂上阵,这才有了决胜局曾春蕾最后连发三球直接拿下比赛的精彩表演,郎平执教中国女排一贯所倡导的“队内没有所谓的主力,每个人都能打”的理念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尽管年轻但是不怯场,敢于发挥出水平,同时教练也敢于对这些替补队员以充分的信任,这是本场比赛中国队除了胜利之外最大的收获。(石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