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刚:女排拦网防反不够 胜在放下包袱去拼

[摘要]央视解说员洪刚在解说比赛时指出中国队今女排开局在拦网和抓反击机会上都做得不够,不过随后球队放下了心理包袱,依靠顽强的拼搏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

洪刚:女排拦网防反不够 胜在放下包袱去拼

惠若琪(微博)单人拦网

(编者注:所配视频为中国女排上一场比赛视频,仅供网友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4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小组赛一场关键比赛中,中国队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以3比2逆转多米尼加队保留住了晋级的希望。央视解说员洪刚在解说比赛时指出中国女排今日开局在拦网和抓反击机会上都做得不够,不过随后球队放下了心理包袱,依靠顽强的拼搏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

中国女排拦网失误太多

中国队在首轮比赛中以0比3不敌巴西队,今日比赛面对多米尼加,球队面临非赢不可的局面,在过去的交锋纪录中,中国队占据明显优势。但是在今日比赛的开局阶段球队却打得非常被动,尤其在上网方面失误非常多,洪刚在解说中也显得颇为着急,指出中国队的拦网根本没有打出来,对手依靠在2号位和4号位的强攻拿到了不少分数。

女排姑娘需要更拼命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依然被动,在比分上一度以1-5落后,洪刚指出中国队员必须要打得更加拼命一些。中国队随后提升了拦网的效率,洪刚指出杨珺菁(微博)的发挥非常关键,使得比分没有被进一步拉开。但是随后中国队迟迟找不到限制对手进攻的办法,多米尼加以25-23再胜一局。

中国女排应放开思想包袱

第三局比赛开始之前,洪刚就指出如今中国队能否晋级的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了,姑娘们需要做的就是先将能否进入四强这个结果放在一边,争取努力打好现在这场球,洪刚还建议中国队此时应该换上一些小将来冲一冲。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没有太大的起色,洪刚指出现在中国队在球场上还是缺乏致命一击的能力,在反击机会出现的时候总是抓不住,而多米尼加则是一抓一个准。

随后多米尼加的进攻效率有所降低,中国队的拦网也开始发挥出来威力,比分被逐渐追上,中国队最终以25-23扳回一局,但是徐云丽(微博)在最后一分的争夺中受伤倒地,中国队的前景依然不乐观。

多米尼加失去气势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派上了更多的小将,中国队在开局也打得非常出色,在势头上压制了对手。洪刚指出中国队的实力相比多米尼亚还是要略占一些优势,对手不是巴西也不是意大利,因此只要保持目前的势头还是很有希望扳回来。双方随后的比分显得非常胶着,洪刚指出多米尼加这个阶段的拼劲有所降低,这是中国队的机会。

决胜局中国队开局成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成功完成了大逆转,保留住了晋级的希望。洪刚最后指出如今中国队能否晋级四强的主动权依然没有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还需要等待明日巴西队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结果。(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