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黑白双熊陪魔兽练兵 火箭替补盼再闪光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火箭将在10日于主场迎来季前赛第2战,对手是同样身处西南区的灰熊。首战与小牛的较量中,火箭有替补的亮色,也有霍华德(微博)6投1中加6犯的尴尬;面对黑白双熊,魔兽与火箭内线显然迎来了一次宝贵的练兵机会。

比赛看点:内线抗双熊

火箭上赛季所留下的最醒目镜头,就是在季后赛首轮被阿尔德里奇蹂躏,在内线对位防守、协防夹击战术、身体硬度等多个方面都暴露了问题;而联盟中能(微博 数据)在这些方面对内线形成检验效果的球队,首推灰熊。除霍华德的个体发挥,琼斯与莫蒂埃尤纳斯等人能否体现出内线抗衡硬度,都直关火箭新赛季的前程。

灰熊也不仅是突出着黑白双熊,其控卫康利上赛季场均17.2分6助攻2.9篮板1.5抢断,似乎就是处在一线控卫的“临界点”位置;贝弗利如今稳居火箭首发控卫,对他的要求也就不能只限于“防守是否过硬”,更需要在面对康利这具备相当实力的对手时体现自己的攻防全面作为。

焦点球员:魔兽能否化解尴尬

首战与小牛的较量中,霍华德6投1中数据为6分6篮板4失误,打了15分钟即6犯离场,又惹出了“魔兽遇上强硬内线即不灵”的调侃(小牛中锋泰森-钱德勒)。而黑白双熊是即有力量与吨位、又各有技战术技巧的球员,与其说霍华德此战是要谋求振奋,不如说他迎来了更大的考验。

球队状况:仍是鏖战?替补能否再出彩?

火箭与小牛的较量出现了81次犯规、109次罚球,是在季前赛中尽显“西南鏖战”特色;此战对上突出压制节奏特点与肉搏鏖战精神的灰熊,比赛是否又将凸显胶着呢?

火箭是凭借帕帕尼古拉乌在最后0.2秒的3次罚球以3分优势险胜小牛,而灰熊的首场季前赛是以3分分差输给了雄鹿。季前赛的练兵氛围下,灰熊同雄鹿的比赛中出场球员达到17人,灰熊主帅戴夫-约格尔更表示接下来“准备安排18至19名球员都出场”。灰熊与火箭都需要通过季前赛确立替补轮换体系。

与小牛的比赛中,莫蒂埃尤纳斯拿到全场最高分18分(但篮板只有3个),砍下11分的阿德里恩在比赛最后时刻连入3球,帕帕尼古拉乌则送出12分6篮板(但11投3中),这些替补都体现了一定亮色,他们能否继续证明自己很值得关注。

焦点言论:火箭自批缺态度

火箭对小牛一战中45次罚球只命中29次,麦克海尔表示火箭必须苦练罚球。而贝弗利对球队首发阵容的态度提出了批评:“第一阵容的努力程度并不是我们期待的,我们不会拿第一场的胜利来做掩饰。”麦帅也表示“没发现主力球员有多拼,并不满意球队的态度”。

对于季前赛的比赛态度,灰熊也有明确要求——约格尔强调:“最初的几场比赛,必须尽早形成努力拼争的比赛面貌。”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灰熊:马克-加索尔、兰多夫、庞德塞特、托尼-阿伦、康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