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女排0-3再负巴西 6年17战无一胜绩

[摘要]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六强小组赛,中国女排以0-3(19-25、16-25、15-25)不敌奥运冠军巴西女排,这也是中国女排对阵巴西的第17连败。

世锦赛中国女排0-3负巴西 冲击四强先折一阵

曾春蕾(微博)在比赛中大力扣球

女排世锦赛  中国队尝首败绩截图

女排世锦赛 中国队尝首败绩

1'19''

38480

北京电视台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网友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六强小组赛,中国女排以0-3(19-25、16-25、15-25)不敌奥运冠军巴西女排,这也是中国女排对阵巴西的第17连败。中国女排要想晋级四强必须在下一场战胜多米尼加女排。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发挥不俗,第一阶段小组赛分别击败了波多黎各、阿塞拜疆、比利时、古巴和日本队,以五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复赛。第二阶段,中国队依然抢眼,在击败德国、克罗地亚、多米尼加后,已经提前锁定六强席位,遗憾的是最后一场,中国女排以1-3遭意大利女排逆转,排名小组第二。六强赛,中国女排与巴西、多米尼加分在一组,小组前两名将入围半决赛。

首场比赛,中国女排迎战两届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自2008年大奖赛宁波站以3-2险胜对手以来,中国女排在正式比赛中还未赢过巴西队的主力,这场比赛应该放平心态去冲击对手。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微博)、朱婷,副攻杨珺(微博) 箐、徐云丽(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曾春蕾,自由人陈展;巴西女排首发为主攻杰奎琳、费加雷,副攻塔伊萨、法比亚娜,二传达尼林斯,接应谢拉和自由人卡米拉。

首局比赛,朱婷的滚网运气球、后排进攻得手,中国女排以3-1领先,之后谢拉发球违例,曾春蕾二号位扣球得分,6-3后中国队一攻受阻,巴西利用反击连得三分,胶着时刻费加雷反击后攻得手,巴西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曾春蕾二号位进攻出界,紧跟着她的三号位交叉被拦死,13-11后费加雷四号位重扣打手出界,虽然中国队连追两分,但杨珺箐二号位快攻被拦死,巴西女排以16-13领先。暂停后,朱婷后排吊球失误,惠若琪一传接飞,巴西以18-13扩大战果。局末阶段,中国队打得较为被动,防守和小球串联相比对手都有差距,曾春蕾的一传也再次失误,巴西以23-17继续领跑。随着徐云丽发球下网,巴西女排以25-19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全面被动,副攻进攻不下球,惠若琪一传不到位,而巴西队打得顺风顺水,上来中国女排以0-5落后。朱婷的后排进攻打成,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一分,随着谢拉发球直接得分,巴西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的反击扣球连续命中,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0-11,但此后惠若琪四号位直线出界,曾春蕾进攻被拦死,巴西以15-11再次拉开比分。随着魏秋月过网击球失误,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巴西女排领先三分。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女排依然被动,杨珺箐和惠若琪的进攻很难打死,被动之下陈展一传失误,巴西以22-14扩大战果,随后杰奎琳反击扣直线得分,杨方旭一传直接接飞,巴西以24-14拿到局点,虽然浪费两个,但巴西女排还是以25-16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魏秋月二次吊球得手,朱婷重扣得分,然而随后惠若琪一传失误,进攻被拦死,随着达尼琳斯二次球打成,巴西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 刘晓彤顶替惠若琪,中国队进攻依然不见起色,曾春蕾二号位定点被拦死,袁心玥与二传配合失误,在法比亚娜二号位快攻得手后,巴西女排以14-8扩大战果。随着杰奎琳四号位进攻打手出界,巴西女排在第二次暂停时领先五分。随后的比赛,刘晓彤和徐云丽的进攻连续出界,巴西以20-12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刘晓彤进攻被拦死,陈展防守失误,巴西以24-14拿到赛点,随着塔伊萨三号位近体快得手,巴西女排以25-15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横扫中国,中国队要想晋级必须在明天的比赛中击败多米尼加女排。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于10月9日23:30迎战六强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多米尼加女排,只有取胜,中国女排才有希望晋级四强。(秋心)

世锦赛中国女排0-3负巴西 冲击四强先折一阵

不知是不是亚运期间全民批评三大球上了瘾,女排输一场巴西,竟然引来如此多口水。且不说中国女排本就处于新老交替时期,一切的输赢都只为了两年后的里约奥运做准备,对手巴西可是08年和12年两届奥运会冠军,多年来在世界排坛几乎没有对手——如果连女排输给巴西都要被如此指责的话,那是否可以理解为,在这些人眼中,女排战胜巴西应是天经地义之事?

更有人说,这么多年来女排对阵巴西一场没赢,难道教练组就没想过对策吗——呵呵,这么多年来国足一直踢不过巴西,男篮一直打不过美国,难道教练组竟然一点办法都没有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