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意甲"巨星"出门就变水货 一点造卡卡之殇

记者彭雷(微博)报道

意大利采购季已过,原因?好货越来越少了。近几年,随着意甲(微博 专题) 俱乐部遭遇经济危机,意甲被迫进入了卖方市场,当家球星悉数出售,一方面是为换取现金,另一方面是再也无法承担顶级球星的高薪。

斯内德(微博)是一个典型,国际米兰为了送走不肯降薪的三冠功臣,不惜撕破脸冷冻荷兰人半个赛季。接着就是伊布和蒂亚戈·席尔瓦的打包出售,2012年夏的这次出售,彻底将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从豪门的云端打落。而这,也就是意甲最后的“好货”了。

今夏还有不少外国俱乐部来亚平宁“采购”,毕竟这里“价廉”。于是意大利队世界杯上的三位前锋——巴洛特利切尔奇因莫比莱分别被英超(微博 专题)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西甲(微博 专题) 马竞)和德甲多特蒙德)买走。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三位平均身价接近2000万欧元的射手才总共打进4球。

可为什么卖出的都是非豪门出品的“菜鸟”?首先,小球队出品便宜些,有挖掘潜力,算是一种略带风险的投资。这一点上,现在意甲豪门连投资的勇气和能力都没有,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不是不想留下因莫比莱,米兰不是不需要切尔奇,一年前的桑切斯(微博)不是在意甲没有市场,但意甲豪门根本给不出有j竞争力的价位和工资,都灵这样的卖家自然将球员卖到国外。

另外,意甲传统豪门手上有潜力和吸引力的商品确实不多了,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也就个波巴,咬牙留住了。国际米兰的伊卡尔迪号称非3000万不撒手,但真值么?AC米兰热衷引进免费球员和过气球员,除了沙拉维,还有值得天价出售的球员吗?意甲豪门正在成为其它联赛球星的养老院,迭戈·洛佩斯、维迪奇、埃弗拉、阿什利·科尔……这些球员不可能再成为转卖的主打产品,而有过豪门经历的、值得出售的球星都是最后颜面和尊严的证明,不能卖(比如波巴和沙拉维);剩下就大多是小球队的潜力股了。

巴洛特利好歹在几大豪门混迹过,却被利物浦球迷批评为“2000万买来就会罚点球”,巴洛特利作为主力被引进,机会不少,却一如既往地浪费着球迷的热情。巴洛特利的天赋毋庸置疑,但还是态度问题,普兰德利都无法解决,恐怕罗杰斯就更难搞定这个坏小子了。

罗马中卫贝纳蒂亚被拜仁高价收购,号称新时代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内斯塔的合体,但与因莫比莱等人一样,缺乏豪门经验,迄今没在拜仁后防线上证明自己的身价,反让罗马经理萨巴蒂尼一再被称赞“擅长卖人”。当然,贝纳蒂亚比一年前的马尔基尼奥斯至少划算一些,可以说,罗马的崛起,2013年夏天把马尔基尼奥斯天价卖给大巴黎是转折点,不仅获取了足够现金,还给了贝纳蒂亚增值到另一个马尔基尼奥斯的机会。

同样是2013年夏天,罗马还将拉梅拉高价卖给热刺(微博 数据) ,今年算是打出来一些,上赛季拉梅拉几乎被热刺球迷骂成“水货”。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也在2013年夏将约维蒂奇卖给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近3000万欧元高价只换来18场6球的成绩。约维蒂奇的问题是伤病,今夏训刚恢复状态,又因伤病无法固定出场。

约维蒂奇的伤病问题也是“意甲出品”的一个特点,意甲身体接触非常凶狠,后卫们对技术流进攻球员绝不脚软,所以从意甲走出的前锋,身体都留下不少隐患。想想卡卡、舍瓦,在意甲无比风光,但也酝酿着未来的伤痛,结果到了新球队各种歇工。

随着时间推移,意甲引进的球星越来越少,自然就不会有伊布这种上档次的出售。而自身造出的球星又没有太多大场面的历练,很难展现出价值。只能在水平愈发低下的意甲成为“鸡头”,其实力也就是其它顶级联赛的“凤尾”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