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有望进四强 连战两场体能成最大考验

[摘要]17战16胜1负,从以往交手记录看,中国女排对垒多米尼加还是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一旦能够拿下对手就有机会晋级4强。

中国女排有望进四强 连战两场体能成最大考验

女排

随着俄罗斯队压哨出线,女排世锦赛经过第一、二阶段较量6强席位全部产生,而接下来的6强赛分组也正式揭晓。美国、意大利和俄罗斯进入G组,中国女排被分在H组将与巴西、多米尼加竞争半决赛席位。考虑到对垒多米尼加胜绩占优,中国队还是有望实现重返世锦赛4强目标,但是不利之处在于按照赛程安排需要连战两场考验体能。

连战两场体能是最大考验

按照6强赛分组赛程,中国女排于北京时间今晚23时30分首先挑战巴西,而后在9日同一时间对垒多米尼加,结束两场比赛后于10日轮休调整。巴西(F组第1)和中国(E组第2)在首日就会交锋,如此赛程安排确实有些出乎意料。自从2008年大奖赛澳门站以来,中国女排对垒巴西一队已经尴尬16连败,此番死磕则是尽力争取拿到积分。

不同于巴西可以休战一天再打第二场,中国女排则是在次日就要与多米尼加(E组第3)进行比赛,而后者则是首日轮空以逸待劳,这对于中国队像诸如副攻徐云丽(微博)和二传魏秋月(微博)这样的老队员来说,体能和伤病都是不小的考验。与巴西同组、6强赛连战两场,确实对于中国女排有不利的一面,但是一旦成功晋级4强就会占据有利位置。首先半决赛对手一定不会是最为强大的巴西,其次6强赛和半决赛之间有一天的调整,相对于连续作战的其他球队可以保障体能。

战胜多米尼加有望进四强

17战16胜1负,从以往交手记录看,中国女排对垒多米尼加还是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一旦能够拿下对手就有机会晋级4强。不过,多米尼加在本届世锦赛曾经豪取过7连胜,成功跻身于6强已经创造出历史最佳战绩,切不可以将其作为想象中的鱼腩对待,而是一支攻击力十足的情绪化球队,倘若打疯了就很难被抑制,而且中国女排还存在着连战两场的体能问题,不应该有盲目乐观的心理。

还有另外一种情况需要注意,就是倘若前两轮中国交锋巴西、多米尼加是1胜1负,而第三轮则是由巴西对垒多米尼加。谁也不敢保证,巴西在稳获出线权的前提下,会以替补阵容放水送多米尼加出线,这样可以在4强剔除中国这个劲敌。因此,这一抽签结果其实是利弊并存,中国女排只要坚持力拼到底,打出应有的水平,相信结果水到渠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