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10球外援仅占1 利物浦的事还得英国人办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林良锋2014-10-06 10:35
0

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终场哨响,安菲尔德长舒一口气。2比1击败西布朗,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拿到赛季第三场联赛胜利,三线四战不胜的阴霾好歹散了,接下来国际比赛周长达14天,舆论的焦点暂时转移到霍奇森和英格兰(微博)身上,罗杰斯可以好好琢磨怎么对付女王公园巡游者

拉拉纳红军处子球

过去14天,利物浦两轮英超(微博 专题) 没赢;联赛杯靠互射点球惊险过关;欧冠(微博 专题) 作客巴塞尔,重蹈英超球队覆辙0比1败北。罗杰斯本场赛前表示:“我们必须找到赢球的办法。”赛后媒体问他:找到没?答曰:“算是吧。这场胜利太重要了,赢了大家能松口气,在此基础上继续提高,我们过去两季都是边打边摸索的。”

媒体缠着不放,利物浦在厄普顿公园挨了一铁锤,他们质问:你们不擅两线作战?和米堡斗点球差点破纪录,有人讥笑:就一人点球不进(斯特林),又是英格兰人!德比被埃弗顿补时逼平,小报对比巴洛特利苏亚雷斯过去20场英超,数落巴神临门一脚糟糕。不敌巴塞尔,这次不劳媒体鼓噪,罗杰斯和杰拉德自我检讨,前者明确表态:巴洛特利该进球了!

西布朗不是强队,但过去5次联赛和利物浦对垒3胜1负,主帅罗杰斯不敢大意,将巴洛特利下放替补席,代之以兰伯特,赛季第一次南安普敦的三位新人都首发了。之前兰、拉曾在联赛和欧冠有过合作,效果好坏参半。本场易边前拉拉纳和亨德森互动,突入禁区射门得手,打进加盟红军首球,结束189天联赛球荒;兰伯特不功不过;洛夫伦则在禁区外铲倒对方前锋贝拉希诺,不幸被判点球。下半时,亨德森打进制胜进球,赛后大小媒体将拉拉纳和亨德森放进标题,或明或暗表示:既然苏亚雷斯靠不上了,就得倚重拉拉纳、亨德森这些自家孩子。

兰伯特想必非常郁闷,好不容易联赛捞个首发,亨德森第56分钟进球,第64分钟罗杰斯就用巴神把自己换下。之前一次首发是联赛杯,打了74分钟被换下,谁替他?也是巴神!巴神加盟前,兰伯特是斯图里奇备胎,赛季迄今,他最早被换上是第71钟,最晚是第88分钟;在国家队,他又是斯图里奇、韦尔贝克鲁尼的备胎。

兰伯特上赛季进球和助攻都上双,同样上双的还有三人:苏亚雷斯、鲁尼和杰拉德。斯图里奇只有7次助攻,因和苏亚雷斯搭档,刷了21个联赛进球,兰伯特只有13球。罗杰斯的季前备战意图明显:主攻靠斯图里奇,斯图里奇要打不下来,就换兰伯特试试。

斯图里奇续约5年

为何放弃雷米,多掏一倍的银子吃进巴神?罗杰斯的解释经媒体一番咀嚼,变成了“担心锋线不够人手,巴洛特利是买得起的最好的”。对比曼联(微博 数据) 砸钱吃进迪马里亚、法尔考,媒体批评罗杰斯的回答伤害了巴神的自信。再看全队数据,更让人觉得罗杰斯病急乱投医:联赛攻进10球,只有莫雷诺一名外援破门,欧冠和联赛杯4球,本土和外援各进一半,可见真正为红军出力的都是子弟兵。

利物浦是英超参加欧战的7队中,除门将外能首发排出全英阵容的,埃弗顿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都做不到。自上季始,利物浦的英军打进56球,居英超榜首,比第二位多了15球。《星期日泰晤士报》说起此事:利物浦拿巴洛特利替代苏亚雷斯,能指望什么?光身价就说明苏亚雷斯比巴神好五倍。言下之意是,既然补不上这么大的缺口,何苦来?

利物浦所赢3场联赛,只有客场击败热刺(微博 数据) 和巴神关系较大,本轮击败西布朗是拉拉纳和亨德森立功,再次提醒罗杰斯:想止住赛季颓势,必须回到季前备战时的方案,以本土球员为主。弗拉纳根上季表现好,何必租借马竞的曼基略?所幸,格伦·约翰逊复出,暂时堵住了右闸缺口。等斯图里奇复出时,利物浦有望找回些许上季的进攻锋芒。斯图里奇日前续约5年,斯特林的经纪人放风说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对他有想法,遭红军前辈卡拉格痛斥:住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利物浦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