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C罗22次戴帽 7轮13球创N多神迹

史上第一人!C罗22次戴帽 7轮13球创N多神迹

C罗(微博 数据) 22次戴帽创历史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毫无疑问,今年金球奖属于C罗”,目睹爱徒近4轮西甲(微博 专题) 第3次戴帽后,安切洛蒂由衷感叹。今日C罗完成了西甲生涯第22个帽子戏法,追平迪斯蒂法诺与萨拉保持的历史纪录,前7轮连入13球,更是71年来西甲绝无仅有的神话。

C罗身体状况其实并不处在最佳,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还遭对手凶狠犯规差点伤退,直到赛前一天才确定伤势无碍可继续出战。但葡萄牙人开场不久就展现极佳状态,接贝尔右翼传中后点头槌将球砸入,本赛季西甲攻入3个头球,全联盟第一。有趣的是C罗还招呼新队友J罗来和自己与马塞洛一起翩翩起舞,跳上一段哥伦比亚土风舞,再次反击之前两人不和有矛盾的传闻。

上半时结束前C罗错过一次单刀,不过毕尔巴鄂开放式打法注定机会大把。下半场他先与贝尔双剑合璧,将后者横扫门前的传中弹射送入网底,这是C罗第111场比赛为国家队或俱乐部进球达两球以上。需指出的是,客战皇家社会C罗被安帅雪藏一轮,实际上他只打了6场联赛,因此本赛季西甲他个人场均进球已达2球,这一数据甚至比五大联赛97支球队中的90队还高。

终场前老战友佩佩似传似射一脚球,又被C罗用身体挡入大门,近4轮联赛C罗已3次上演帽子戏法。尽管伊莱索斯抗议其是用手臂将球撞入门内,不过慢镜头也无法清晰判断究竟是不是合法进球。前7轮就有三场进球3+,西甲上一次出现如此盛况要追溯到71年前的1943-44赛季,马里亚诺-马丁也曾做到。

C罗15天内三次戴帽,拿下西甲生涯第22个帽子戏法,追平迪斯蒂法诺与萨拉保持的历史纪录,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联赛中只有19次戴帽。如加上所有赛事,这也是C罗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后第26次单场进球达三球或以上(23场进3球,三场大四喜),已甩下了23次戴帽的普斯卡什,队史上仅次于28次戴帽的斯蒂斯法诺(21场入3球,7场大四喜)。

C罗虽创造帽子戏法纪录,但应该传球时也不贪食,这点是昨日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年轻前锋穆尼尔应学习的。此役本泽马的第二个进球,便是C罗左翼杀入禁区后与门将形成一对一,冷静而又无私地横传队友完成助攻。这是C罗西甲生涯第50次助攻,本赛季CR7已为皇马直接制造19球,多于梅西的15球。

对毕尔巴鄂攻入14球,C罗成为毕尔巴鄂头号苦主,远超皇马队内并列第二、对巴斯克雄狮攻入11球的劳尔、普斯卡什和乌戈-桑切斯。总计171场西甲,C罗为皇马射入190球,场均达1.2球,近34场西甲便已横扫44球。C罗已连续8场正式比赛破门(俱乐部和国家队),是其职业生涯第三次做到。整个2014年C罗已为皇马攻入41球,为葡萄牙攻入3球,比梅西多5球,算上其他欧洲主流联赛,也比萨尔茨堡红牛前锋霍纳桑-索里亚诺多1球。

前7轮联赛攻入13球,C罗也成为皇马史上第一,原俱乐部开季进球纪录保持者是1946-47赛季的普鲁顿,不过7轮11球。能7轮打入12球者,西甲史上不过寥寥6人,梅西都不在其中。而能达13球高度的,一共只有3人,1939-40赛季埃库莱斯的比拉诺瓦也曾前7轮攻入13球,历史第一是1943-44赛季奥维耶多射手埃切瓦里亚的14球,C罗则创造了近71年来最高纪录。

C罗已连续14轮主场联赛进球,是史上第3位做到这点的球员,超越了梅西最长的13场纪录(与塞萨尔并列第4)。西甲历史第一射手萨拉也曾连续14场主场破门,第一是马里亚诺-马丁的连续18场,谁能说以眼下C罗的状态,不会再突破这一历史?《马卡报》盛赞,“这样的C罗是现象级的”,多位西班牙媒体专家也认为,随着近期进球井喷,C罗卫冕金球奖的希望已越来越大。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