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意甲3巨头聚首 破金身托蒂不留情

[摘要]托蒂、布冯、皮尔洛,几乎是意甲黄金时代的最后遗存,比达尔赛前表示,“我还是个孩子时,托蒂已经很伟大了!”终身效力一家球会,托蒂体现的一名职业球员的敬业和牺牲精神。

黄金时代!意甲3巨头聚首 破金身托蒂不留情

托蒂飞吻献看台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9月27日度过38岁生日,五天之内连续攻破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球门,成为欧冠(微博 专题) 最老进球球员,打破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832分钟联赛不失球纪录,罗马队长托蒂度过了完美的一周。攻破36岁的布冯(微博 数据) 把守的球门,盯防、放铲35岁的皮尔洛,托蒂成了这场意甲(微博 专题) 老友会的真正赢家。

托蒂、布冯、皮尔洛,几乎是意甲黄金时代的最后遗存,比达尔赛前的一句无心之言说明了时间的残酷,“我还是个孩子时,托蒂已经很伟大了!”终身效力一家球会,38岁时还在欧冠这样的顶级赛事攻破超级强队的球门,托蒂体现的一名职业球员的敬业和牺牲精神。特维斯很羡慕狼王:“虽然大家都认同他的实力,但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决心,能这么长时间穿着同一件球衣并不容易。”

托蒂、布冯是真正的朋友,罗马队长不止一次说过:“我在球场上的朋友不多,布冯是其中之一。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唯一遗憾的是我们从来没有为一家俱乐部效力过,他是个真正的好人。”或许是为了增加这场老友会的分量,阿莱格里出人意料的让皮尔洛时隔140天后首发出场,加西亚也临时调整战术,托蒂承担起盯防皮尔洛的重任,而皮尔洛第一次被铲倒也正是拜托蒂所赐。

担任伪中锋的托蒂回撤更深,这也让托蒂此役仅有1次射门机会,但正是这唯一一次射门让托蒂攻破了布冯的球门。禁区内与利希施泰纳拼抢时,托蒂被抱摔在地,罗基果断主罚点球。布冯与托蒂这对老友得到了正面交锋的机会,布冯此前连续2次封出点球,2011年12月也曾封出过托蒂主罚的点球。与3年前相似,托蒂还是把球轰向了右下角,但布冯这次却扑错了方向。

此球是托蒂本赛季联赛首球,也是狼王连续21个赛季在意甲破门,而这个进球是尤文图斯联赛832分钟首次失球。5天内连入两球,而且是攻破曼城、尤文这样顶级球队的球门,前尤文体能教练贝尔泰利惊讶不已:“尽管托蒂38岁了,但他看起来就像是29岁。他保持了令人羡慕的肌肉力量,否则很难保持这样的水准。”

托蒂不光保持着极高的技术水准,也仍然保持着火爆的脾气,与息事宁人的加西亚、萨巴蒂尼不同,托蒂炮轰罗基判罚不公:“我为我们失利而感到遗憾,尤其是在这样的表现之后。我们来都灵踢出了自己的特点,但一些判罚影响了比赛,这也不是第一次了,这些年总是会发生这种事情。被罗基打败?不知道,我们肯定不是被尤文图斯打败。尽管我仍然感到愤怒,但我们也认识到我们是一支多么出色的球队。”托蒂甚至还有心思开玩笑:“我还是少说两句吧,否则我就该被禁赛了。”

如何评价托蒂的历史地位?传奇门将佐夫认为:“他能与巴乔,皮耶罗以及普拉蒂尼相提并论。巴乔,皮耶罗和托蒂是过去25年里最出色的意大利球员。巴乔有着美妙绝伦的技术,皮耶罗则是一名射手,而托蒂是最全面的,他不仅实力出众,还可以提升球队的实力。”托蒂、布冯这样的球员,不仅仍然是各自球会的旗帜,也仍然是意甲的“商标”,传奇射手巴尔博认为:“希望托蒂能继续踢很多年,因为他是孩子们的好榜样。现在更多的年轻球员只能给孩子们起到反面作用,向托蒂这样的球员太少了。”的确,尽管托蒂已经38岁,但罗马仍然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旗手,萨巴蒂尼表示:“他应该考虑去罗马的新球场踢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