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不敌意大利遭遇首败 小组第二进六强

中国女排不敌意大利遭遇首败 小组第二进六强

女排世锦赛意大利战胜中国女排

女排世锦赛  中国队尝首败绩截图

女排世锦赛 中国队尝首败绩

1'19''

2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复赛最后一轮,中国女排以1-3(25-22、18-25、24-26、17-25)遭东道主意大利逆转,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六强。

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发挥出色,小组赛分别击败了波多黎各、阿塞拜疆、比利时、古巴和日本女排,以不败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复赛,中国队状态依然不俗,先后战胜了德国、克罗地亚、多米尼加,豪取八连胜。今天,中国女排迎战昔日苦主意大利女排。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 刘晓彤,副攻杨珺(微博) 箐、徐云丽(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自由人单丹娜(微博);意大利女排阵容为主攻皮切尼尼、科斯塔格兰德,副攻弗利、阿里格蒂,自由人罗比安科,接应迪乌夫和自由人卡杜罗。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打得异常胶着,刘晓彤的四号位进攻、徐云丽的快攻接连得手,不过意大利也毫不示弱,6平后朱婷进攻没有打死,意大利队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科斯塔格兰德一传失误,杨珺箐的反击背快、朱婷的后排进攻得手,关键时刻迪乌夫进攻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2平。中局阶段,中国队依靠意大利队的失误,曾春蕾的二号位进攻打出一波3-1的小高潮,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意大利队将比分追至21平。关键时刻朱婷四号位扣直线得手,森托尼强攻被拦死,中国队以24-22拿到局点,随着朱婷四号位平拉开打成,中国女排以25-2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刘晓彤发球失误、单丹娜一传失误,曾春蕾扣球出界,中国队以0-3处于被动,此后杨珺箐和徐云丽的快攻都没有打死,意大利利用反击连续得分,并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打得非常顽强,但对科斯塔格兰德以及皮切尼尼的拦防不成功,多次被对手打手出界,随着迪乌夫后排进攻打成,意大利以16-10扩大战果。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刘晓彤发球冲击对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3-17,之后曾春蕾发球也连续破攻,中国女排将分差缩小至只有两分。不过在这之后,替补上场的汪慧敏一传连续失误,袁心玥发球直接出界,中国女排以18-25丢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2-0领先被意大利追至4平,此后弗利二号位吊球出界,袁心玥二号位背飞小斜线得手,中国女排以8-6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轮次错误,徐云丽拦死了皮切尼尼的进攻,之后她的近体快又得分,中国女排以13-9拉开比分。此后曾春蕾的二号位进攻以及刘晓彤的拦网得分,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领先对手4分。暂停后,意大利队虽然打得非常顽强,但中国女排还是保持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以24-22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中国队一传失误,意大利以25-24反超比分,随着小-波塞蒂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女排以26-24逆转再下一城,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和意大利打得非常顽强,两队比分交替上升,7平后徐云丽发球出界,意大利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杨珺箐的背飞得手,刘晓彤四号位平拉开打出,不过意大利保持较高的一攻成功率,第二次技术暂停她们依然领先中国队两分。局末阶段,朱婷连续进攻被拦死,意大利以22-16扩大战果。最终,中国女排没能顶住压力,以17-25再丢一局,从而以局分1-3不敌意大利,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名列小组第二,晋级六强。

(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