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连胜+最疯狂决赛表演 中网第一人无人可憾

[摘要]成功卫冕中网的冠军,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将继续拉大与纳达尔的积分差距,本赛季的年终第一已几乎失去悬念。北京毫无疑问成为了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最为喜欢的城市。

24连胜+最疯狂决赛表演 中网第一人无人可憾

小德心情大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直落两盘以6-0和6-2横扫捷克名将伯蒂奇,取得在中网的第24场连胜,第五次举起冠军奖杯。这场胜利巩固了小德“中网第一人”的位置,北京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大福地之一。

自2009年首次参加中网以来,小德和北京这座城市之间很快就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除了2011年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参加中网之外,他五次来到这里五次带走了冠军奖杯,在今年之前,他在北京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9场(有一场对手赛前退赛未计入连胜纪录)。

今年小德在温网(微博)夺冠之后状态并不是很好,美网在半决赛中被日本名将锦织圭彻底打爆,让人对于他婚后的状态感到了几分担心。但是在来到北京这块福地之后,小德就迅速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前四场比赛中他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刚刚直落两盘击败了近期状态回升明显刚刚在深圳赛中打破冠军荒的老对手穆雷

今日与伯蒂奇的较量德约科维奇则奉献了最疯狂的决赛表演,从比赛第一分开始,他就进入了一种无敌模式,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处于一种完美的状态。伯蒂奇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也曾在大满贯赛中有过进入决赛的纪录,实力自然非等闲之辈,但是今日他在德约科维奇面前就好像是一个刚刚踏上职业征途的年轻选手。德约科维奇的发球、相持、底线抽击和上网时机的把握无一不是顶级水准,首盘比赛连下6局,第二盘又连赢5局,眼见最不可思议的双蛋比分就要上演,德约科维奇才稍稍放缓了自己的脚步,在随后让对手得到了2局,以至于伯蒂奇在赢下今日比赛第一局之后,居然像赢得比赛胜利那样高举双臂欢呼庆祝。

成功卫冕中网的冠军,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将继续拉大与纳达尔的积分差距,本赛季的年终第一已几乎失去悬念。北京毫无疑问成为了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最为喜欢的城市,在他的职业拼图中,也许除了墨尔本之外,没有一个城市,能够让他投入也得到这么多的热爱,可以想象,在未来很多年之内,德约科维奇都会非常愿意来到这里参赛,他已经成为中网赛的一块金字招牌,而他中网第一人的名号在未来很多年之内也将无人可以取代。

结束北京的征程,德约科维奇下周还将继续前往上海开启另一段卫冕的征程,去年他在中国赛季中未尝败绩,今年他非常有望续写这样的神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