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医学主管详解张文秀事件:决赛时得到结果

[摘要]叶加森还说:“一般来说,如果运动员服用了合成类固醇之类提高成绩的药物,初犯者将最少被禁赛两年,如果是累犯,可能会受到更重的处罚。”

OCA医学主管详解张文秀事件:决赛时得到结果

张文秀(微博)(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延媛):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在仁川亚运会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亚奥理事会(OCA)医学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在亚运会闭幕当天向本网记者透露了此案的细节。

张文秀的阳性尿样是在9月26日赛外药检中收集的,但她在28日获得亚运冠军。对此,叶加森表示,他们是女子链球决赛进行后才得到药检结果:“我们通知张文秀药检阳性的时间,是在她参加决赛后。我们得到药检结果时,决赛已经举行了。按照程序,得到阳性结果后,我们会查看相关运动员是否还有比赛,如果有,我们会立刻对其执行临时禁赛,并通知相关协会。”

叶加森还说:“一般来说,如果运动员服用了合成类固醇之类提高成绩的药物,初犯者将最少被禁赛两年,如果是累犯,可能会受到更重的处罚。如果是那些在一般的药品或营养品中使用的违禁成分,运动员才会有解释或减刑的机会。”

张文秀被查出服用的禁药泽伦诺,就是一种合成类固醇。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则透露,张文秀还在上诉:“他们还在上诉,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在这个过程中就不能向媒体透露什么事情,否则会影响裁决。取消她的金牌是根据检测的结果,如果她上诉成功,我们再来改正。”

张文秀目前已经回到国内,她此前发表声明坚称没有服用过违禁药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