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称张文秀说法矛盾 首都机场拒绝背黑锅

[摘要]尽管“牛肉面兴奋剂事件”的消息出现在各大网站上,但这并未影响机场内餐饮企业的生意,几家面馆的服务员称客流量没有什么变化。

知情人称张文秀说法矛盾 首都机场拒绝背黑锅

张文秀(微博)

“昨天晚上,第17届亚运会在韩国仁川闭幕。在亚运会临近尾声的两天时间里,不少网友讨论的“亚运话题”不是中国代表团拿了多少金牌,而是首都机场的牛肉面。前天下午,亚奥理事会宣布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尿检呈阳性,含有泽仑诺成分,她在9月28日拿到的金牌也将被收回。而此后有消息援引“知情者”的说法称,张文秀尿检呈阳性可能是因为误食了首都机场的牛肉面。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探访首都机场多家售卖牛肉面的餐饮店,店家表示对张文秀来店消费并无印象,而首都机场方面表示,目前尚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首都机场的餐饮有问题。”

本报讯(记者 刘珜 杨柳)前天下午,亚奥理事会宣布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尿检呈阳性,含有泽仑诺成分,她获得的链球金牌也将被收回。事发当天,张文秀可能“误食”的消息被各大网站转载,有消息称张文秀药检不过关的罪魁祸首应该是首都机场的一碗牛肉面,因为泽仑诺曾广泛用于饲料添加剂,虽然在2002年已经被我国列为违禁药物,“但据了解,在饲料中仍广泛存在”。此事再次引发不少人对于国内食品安全的关注,北青报记者昨天也来到首都机场进行了探访。

探访

店员称印象不深

销售未受到影响

在首都机场T2和T3航站楼,餐饮区域都比较集中,除了麦麦面和味千拉面等主营面食的餐馆外,还有泰辣椒等几家餐厅有牛肉面出售。

昨天下午3点左右,T3航站楼的面爱面餐馆有不少顾客,到店顾客基本上都会点该店主营的牛肉面。据面爱面的服务员介绍,最近几天确实有运动员模样的人前来就餐,但自己并不认识张文秀,因此也无法确认她本人是否来这里吃过牛肉面。一位不愿具名的该店值班人员介绍,麦麦面每天来就餐的顾客有近千人,没办法记得是否有运动员前来本店就餐,而且麦麦面位于T3航站楼环形餐饮区域的第一家,即使是去别的店就餐的顾客也可能从店里经过。

“我并不清楚张文秀这件事,如果牛肉面真有问题,她或者相关部门需要持结账单来对证,也可以通过公安调取监控录像。店里暂时无法回答她是否来就餐这件事。而且公司会对供应的牛肉做检验检疫,三方采购也会保证肉类检验的标准,牛肉面没出过什么问题。”这位工作人员称。

北青报记者探访机场航站楼其他多家面馆和菜单中含有牛肉面的餐馆,他们均表示没有注意到有运动员前来就餐。尽管“牛肉面兴奋剂事件”的消息出现在各大网站上,但这并未影响机场内餐饮企业的生意,几家面馆的服务员称客流量没有什么变化。

调查

矛头指向牛肉面

知情人说法矛盾

机场航站楼的餐饮企业对于“牛肉面兴奋剂事件”感觉到意外,但首都机场牛肉面已经成为了不少网友讨论的热门话题。腾讯微博网友姚先生认为,按照张文秀“在亚洲首屈一指”的成绩,不可能铤而走险服用兴奋剂。

昨天北青报记者试图联系张文秀以及田管中心相关负责人未果,张文秀是否真的在首都机场吃过牛肉面以及在哪家餐馆吃的牛肉面尚不得知。北青报记者梳理各种消息发现,关于“牛肉面兴奋剂事件”最开始是在网上出现,最后经过多家网络媒体传播,所有的消息源只有一个不知出处的“知情人”。

这位“知情人”的“分析”,张文秀本次的禁药事件“应该又是一起关于食品安全的误服事件……本来这种东西(泽仑诺)十几个小时就应该能够代谢掉,所以之前在机场就吃了一碗牛肉面,但没想到赛前就药检了,结果……” 但这种说法却是自相矛盾的。

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张文秀所在的中国田径队于9月24日抵达仁川,而药检是在26日,按照“知情人”的说法,泽仑诺十几个小时就能够代谢,即使张文秀在首都机场吃了含有泽仑诺的牛肉面,药检时已经过了48小时,应该过关才是。即使张文秀是在仁川的机场吃的牛肉面,也已经过了代谢期。

说法

机场称无须回应

不排除诉诸法律

昨天,北青报记者在首都机场航站楼的多家餐饮企业看到,一碗连汤带面的牛肉面里面有几块牛肉浮在面的上面,含不含泽仑诺姑且不论,但很难想象这几小片牛肉会对一名运动员产生何等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首都机场的餐饮企业都由专门的部门统一管理。对于牛肉面的问题,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的态度是不回应。这位负责人说,此事目前虽然在网络上进行传播,但截至目前尚没有任何人和任何证据可以表明,问题是出在首都机场的餐饮上,所以首都机场无法对此事做出回应。

“请所谓的知情人士站出来并拿出相应的证据。”这位负责人说,首都机场不排除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