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观察:拿卫冕冠军开刀 重生的蝙蝠飞得高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大破卫冕冠军,不到15分钟就3次击穿欧洲最强防线,那支曾经创造过无数辉煌、令人敬畏有加的蝙蝠军团似乎已经卷土重来。

【新老板,新气象】

谈到上赛季的经典时刻,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5球大逆转巴塞尔一战,被很多瓦伦西亚球迷津津乐道,但了解这支球队的人都明白,随后发生的一件事却堪称蝙蝠军团在2013/14赛季的关键节点。

2014年5月17日,深陷债务危机的瓦伦西亚迎来了救世主。9000万欧元用来偿还债务,6000万欧元投入夏窗市场,搭建全球化球探网络,启动新球场建设项目,正式入股蝙蝠军团的新加坡巨贾林福荣为球队带来的一揽子计划,令阳光之城的球迷欢欣鼓舞。自贝尼特斯以降,曾经在三年内两度站在西甲(微博 专题) 之巅的蝙蝠军团就开始了不可遏制的自由落体运动,随着比利亚(微博 数据)大卫-席尔瓦和马塔(微博 数据)的相继离开,与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渐行渐远的他们逐渐远离了主流媒体的视线。

西甲观察:拿卫冕冠军开刀 重生的蝙蝠飞得高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在新老板连续砸钱购入8名新援后,会有大批的蝙蝠球迷选择了在阳光海滩彻夜狂欢,十年来,瓦伦西亚从未像今天这般底气十足。通过门德斯等人的牵线搭桥,现金流充裕的蝙蝠军团选择了本菲卡波尔图两大葡超班霸作为主要供货商,安德烈-戈麦斯、罗德里戈、奥塔门迪和穆斯塔菲等能征善战之士相继入驻梅斯塔利亚。考虑到西甲球队相对拮据的财政状况,除了可以参加欧冠的西超三强,瓦伦西亚的夏窗转会运作在整个联盟中都是首屈一指。

【新主帅,新风格】

尽管鲁菲特的俱乐部主管职务得以保留,但去季颇受好评的主帅皮齐还是没能带领瓦伦西亚征战新赛季,名不见经传的努诺-桑托将成为球队在过渡时期的依靠。随着一大批新援的加盟,瓦伦西亚如今的主力阵容与上赛季相比可谓面目全非:除迭戈-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之外的蝙蝠守将全部更新,中场帕雷霍的搭档固定为弗埃戈,上赛季末段迅速上位的阿尔卡塞尔锁定了首发位置,去季发挥出色的费古利成为引援风暴的牺牲品。

西甲观察:拿卫冕冠军开刀 重生的蝙蝠飞得高

赛季开打至今,瓦伦西亚的阵型在4231和433之间频繁切换,新援安德烈-戈麦斯是桑托变换战术模块时的重要棋子,擅长多个位置的葡萄牙人既可以担当前腰,可以在三中场阵型中承前启后。在对垒赫塔菲科尔多瓦这样的球队时,弗埃戈和帕雷霍的后腰组合足以控制局面,而在面对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时,位置后移的戈麦斯会协助队友构筑中场,此时的瓦伦西亚就会回归时下流行的433阵型,罗德里戈和皮亚蒂在阿尔卡塞尔的两侧提供支援。

西甲观察:拿卫冕冠军开刀 重生的蝙蝠飞得高

奥塔门迪的适应能力令人吃惊,何塞-加雅的成长速度出人意料,从半岛另一侧岸边驰援而来安德烈-戈麦斯和罗德里戈也与球队之间实现了无缝对接。当然,蝙蝠军团开季以来最大的惊喜还是帕科-阿尔卡塞尔。在追求一定的控球率的同时,桑托的球队更加擅长通过后腰的快速出球,在前场制造一对一的局面。在戈麦斯的调度之下,罗德里戈和皮亚蒂的突破是蝙蝠军团最为锐利的武器,凭借敏锐的门前嗅觉,身高只有1.74米的阿尔卡塞尔屡屡将队友的传中转化为进球,国家队的召唤是对其优异表现的最大奖励。

西甲观察:拿卫冕冠军开刀 重生的蝙蝠飞得高

5胜2平的成绩固然可喜,但这并不意味着瓦伦西亚真的可以与西超三强平起平坐,击败马竞的比赛令人振奋,但球队在连胜期间暴露的一系列问题同样发人深省。桑托暂时还未表现出在布局进攻方面的天赋,充满热情和斗志的蝙蝠将士还是在依靠个人能力解决战斗。在面对皇家社会和马竞的比赛中,场面上十分被动的瓦伦西亚都是依靠惊人的机会转化率才得以过关。

西甲观察:拿卫冕冠军开刀 重生的蝙蝠飞得高

大换血后的蝙蝠军团主力球员个个骁勇,但除了费古利、穆斯塔菲和若昂-佩雷拉之外,桑托在需要改变战局时去几乎无法进行其他选择。单线作战的情况似乎对板凳深度的要求不高,但伤病隐患和“新秀墙”等问题,还是令人对瓦伦西亚的赛季前景捏了一把汗。

【新征程,新希望】

开局顺利并不能成为西甲第二集团球队沾沾自喜的资本,过往高开低走的马洛卡莱万特和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就是前车之鉴,击败卫冕冠军之后的瓦伦西亚已经从暗地走向明处,对手的愈发重视必将给这支新军带来极大的困难和挑战。不过,随着星味渐淡的塞维利亚和双线吃紧的毕尔巴鄂逐渐掉队,瓦伦西亚已迎来了时隔多年后重返欧冠的最佳时机。

西甲观察:拿卫冕冠军开刀 重生的蝙蝠飞得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