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真看穿!长传造杀机 巴萨频捷报大佬效忠

皮克真看穿!长传造杀机 巴萨频捷报大佬效忠

皮克(微博 数据)长传造杀机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客胜巴列卡诺,成西甲史上首支开局7轮连续零封的球队,围绕防线消息几乎全是利好,两中卫策划两进球,皮克西甲(微博 专题) 190战首献助攻,他与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也相继辟谣表态不会离队,马蒂厄客串左后卫试验成功,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据悉也已与俱乐部达成续约协议。

帕科-赫梅斯的巴列卡诺与巴萨足球理念有相似之处,高位防守力争全面掌控球权,故上半时常能看到主队防线压迫到中场附近。上赛季在主场“闪电”也以同样打法,终结巴萨5年316场比赛控球率占优的神话纪录,距今日恰好间隔一年、时隔60战。

敢和巴萨如此肉搏拼中场的对手不多,布拉沃赛后也坦言“踢得艰难”,巴列卡斯球场狭小利于主队搏杀,首轮对垒马竞该队就曾抢得卫冕冠军毫无方向,下半时狼狈挨打束手无策。不过巴萨拥有一门武器却是马竞没有的,皮克的长传策划。

长传精准本就是皮克特点,回归巴萨之初便是瓜迪奥拉策划反击的重要出球点,但像今日这般频繁长传却也少见。皮克全场传球52次,其中18次是长传输送,成功8次,平均三脚传球就送一记长传,后场与锋线频繁直接连线,也让媒体戏称其是“组织核心。”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进球虽托福其个人能力突出,但皮克瞄准空档送出落点力度恰到好处的传送也至关重要。这是2011年1月对垒拉科鲁尼亚后他首次联赛助攻,不过也有数据统计机构没统计那场比赛他给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分球为助攻,故此认为是其190场西甲头一次助攻。而巴萨1分钟后的进球,同样出自中卫手笔,本赛季沦为第4中卫的巴尔特拉抢断后起脚长传,经穆尼尔过渡后内马尔(微博)一箭穿心。

补时阶段皮克甚至还有一记更精妙凌空垫传,可惜梅西面对门将单刀球射高。冷板凳看来并未让皮克的实力被忽视,不仅博斯克(微博)重招他回西班牙队恩里克谓之“这证明他是名伟大中卫”,《每日镜报》也称缺少优秀中卫的曼联(微博 数据) 有意重新吸纳旧将入伙。此役前皮克媒体顾问迅速反驳英伦小报,“他和夏奇拉在曼市找房?胡扯”。

另一位大佬马斯切拉诺也否认与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等队联系,“我希望能留巴萨结束在欧洲踢球生涯,34岁结束合同后再去其他地方看看。”新援马蒂厄加盟后立刻成队内出场时间最长球员之一,此役恩里克让他打回老本行左后卫试验,法国人尽职尽责,为未来变阵提供可能性。

尽管阿尔维斯那张大嘴没少给自己和俱乐部惹麻烦,不过赛前《每日体育报》透露阿尔维斯基本与巴萨谈妥续约至2016年,消息得到天空体育西甲专家巴拉格确认,否定之前《环球体育》称巴西人宣布下赛季去英超(微博 专题) 的论断(实为夏季采访非近期)。或许这是蒙托亚与道格拉斯实力表现无法满足恩里克要求,意中人夸德拉多又与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接近续约(违约金3500万)的必然结果。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