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点专家成25年第一人 助蝙蝠军团主场四连胜

扑点专家成25年第一人 助蝙蝠军团主场四连胜

瓦伦西亚门将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扑出马竞点球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面对西甲(微博 专题) 卫冕冠军、此前5次交锋不胜的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凭借出人意料的闪电战以及门将迭戈-阿尔维斯的出色发挥取胜。依靠主场四连胜的出色成绩,蝙蝠军团一度攀升至积分榜的榜首,马竞主帅努诺骄傲的表示:“这是美好的一天,但我们最好的日子是在未来。”

西甲前六轮结束后,有6支球队保持主场不败,梅斯塔利亚球场无疑是成绩最为出色的球场之一,瓦伦西亚前3个主场打入9球仅丢1球,场均打入3球。面对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有点打怵,毕竟此前5次对阵床单军团,蝙蝠军团都未能取胜。不过,瓦伦西亚此役以逸待劳,还在赛前挑起心理战,认为马竞球员动作粗野,但却很少被裁判判罚犯规。

成功的战术以及运气帮助瓦伦西亚拿到完美开局。马竞中卫米兰达第6分钟就打入乌龙球,而仅仅1分钟后,还没有走出乌龙球阴影的米兰达、莫亚就被安德烈-戈麦斯再入一球,加上奥塔门迪第13分钟的进球,瓦伦西亚仅仅用了13分钟就锁定胜局。努诺分析:“我们的第一个进球有运气的成分,这种球对手通常不会失误,但我认为我们把马竞压迫到自己的半场,而且在领先后,我们迅速调整了战术,也制造了很多麻烦。”

如果说瓦伦西亚的闪电战打晕了马竞,那么在床单军团醒过神来之后,瓦伦西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努诺认为:“虽然我们早早以3比0领先,但我们一度很担心,因为马竞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马竞随后控制了比赛,也有曼祖基奇扳回一分,而在上半场结束前,马竞还得到了点球机会,但西凯拉主罚的点球却被反应神速的迭戈-阿尔维斯封出。

迭戈-阿尔维斯堪称扑点球专家,效力阿尔梅里亚时,迭戈-阿尔维斯18次面对点球10次封出,而在加盟瓦伦西亚后,巴西门将17次面对点球6次封出。在西班牙赛场上35次面对点球,迭戈-阿尔维斯16次封出,也就是说,巴西门将封出了46%的点球,此外,对手还分别罚丢1球,击中门柱1次,仅有17次成功罚入。不过,迭戈-阿尔维斯近年封出点球的效率降低了不少,前17次面对点球仅让对手5次破门的巴西门将近14次面对点球让对手打入了11球。

迭戈-阿尔维斯2009-10、2010-11赛季各三次封出点球,2011-12、2012-13赛季两个赛季未能封出点球。最倒霉的是塞维利亚前锋卡努特,2007-08、2010-11赛季2次主罚点球都被迭戈-阿尔维斯封出,巴西门将还曾封出耶斯特、C罗(微博 数据) 、略伦特、阿德里安拉基蒂奇主罚的点球。值得一提的是,迭戈-阿尔维斯近2个赛季都扑出了马竞球员主罚的点球,上赛季曾扑出迭戈-科斯塔主罚的点球。

扑出西凯拉主罚的点球,也是迭戈-阿尔维斯在西甲第13次封出点球,追平卡尼萨雷斯保持的纪录,其次则是帕洛普(12次)、塞萨尔(11次)以及10次封出点球的卡西利亚斯、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和莱奥-弗朗哥。瓦伦西亚主帅努诺认为:“阿尔维斯扑出的这个点球非常重要的,但不是决定性的。阿尔维斯是一名伟大的门将,在我们以3比1领先后,他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客场战胜巴列卡诺之后,占据榜首2个小时的瓦伦西亚回到了第二的位置,但自2007年1月之后再次迎来主场四连胜且场均打入3球以上,还是让努诺颇为兴奋:“我们战胜了一支出色的球队,而且他们是卫冕冠军。现在我们拿到了17分,下一步是拿到20分。我很乐观,我们会继续提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