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横扫马德里没商量 74战66球28助剑指皇马

梅西横扫马德里没商量 74战66球28助剑指皇马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74战打入66球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梅西再次成为马德里城克星,客战巴列卡诺他攻入首开纪录进球,本赛季首次连续三场破门,生涯对垒马德里球队74战攻入66球助攻28次,场均制造1.27球。小跳蚤下一场联赛客战?又要来马德里,目标将是攻陷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伯纳乌。

巴列卡诺利用主场巴列卡斯球场窄小特点大打高位压迫防守,故而梅西此役不再像之前比赛那样拖后到10号位组织进攻,而成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反击箭头。顶过对手前15分钟三板斧后,巴萨第一次得分良机便源自梅西与内马尔(微博)交叉换位,梅西获单刀球良机,可惜调整动作略多射门被门将托尼奥封出。开战半小时,梅西终将球送入网底,但裁判居然等小跳蚤冲刺二三十米后才吹越位,令恩里克十分不满。

“漏税”案波折与裁判出尔反尔,都没阻碍梅西寻找进球,他第3次单挑西甲(微博 专题) 老对手托尼奥,便没再让其有机会表现身手,皮克(微博 数据)送出长传时梅西及时插上,靠速度将高大中卫阿卜杜拉耶-巴甩在身后,用头将球点下又扛住横切过来试图断球的左中卫莫西略,小角度面挑射击败门将,赛季第6球顺利到手。

这是梅西7战巴列卡诺攻入的第10球,也超越对“闪电”破门9次的前皇马中锋莫里恩特斯,成为该队征战西甲史上头号苦主。巴列卡诺也是梅西对阵过的对手中,第15支被他进球达两位数的球队,何其惊人数据,当然最惨的还是其同城老大哥皇马,一共被小跳蚤28战21次破门,是巴萨10号进球最多对手。

算上对马竞22战20球和对赫塔菲17战15球,梅西生涯对阵马德里球队74战攻入66球,另外还有28次助攻,总计74战直接制造94球并取得46胜。正因为有梅西这柄尚方宝剑,巴萨对垒马德里球队已连续11场联赛保持不败,包括此役在内8胜3平,上赛季还双杀皇马。

这也是梅西第249次在西甲联赛进球,距历史第一射手萨拉的纪录还差两球,小跳蚤追平或超越巴斯克传奇球星一刻,甚至可能在下下轮做客伯纳乌对阵皇马时完成。金左脚已为梅西带来200个西甲进球,此外右脚38球、头球9球以及一次用手。有趣的是排名西甲历史射手榜前4的杀手有3人是左脚将,劳尔与乌戈-桑切斯也是。

此役还是梅西半年多以来首次联赛客场为巴萨首开纪录,上次是今年3月客战西班牙人德比战时攻入的全场唯一进球。本赛季巴萨22个进球中,梅西直接制造15球,正如恩里克所言,“让梅西更多参与进攻,我们就更有威胁”,不知皇马饱受评击的后防线准备好了没,迎接正打出赛季最佳状态的小跳蚤,上一次做客伯纳乌时M10可是上演帽子戏法加助攻。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