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中国跳水40年冠军未旁落 共收获70金

[摘要]本届亚运会跳水项目全部结束,一如往届,中国跳水队此番在仁川再度实现10个项目的金牌包揽,除了只限一对选手参赛的四个双人项目,中国选手甚至不曾令其余六项的银牌旁落。

亚运中国跳水40年金牌未旁落 共收获70枚金

中国体育有多支梦之队,其中最稳定的非跳水莫属。昨天本届亚运会跳水项目全部结束,一如往届,中国跳水队此番在仁川再度实现10个项目的金牌包揽,除了只限一对选手参赛的四个双人项目,中国选手甚至不曾令其余六项的银牌旁落。从1974年开始参加德黑兰亚运会至今,40年内的十一届亚运会、共70枚跳水金牌,全部归于中国跳水队!

中国跳水队本次一共派出1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7名奥运冠军,分别是陈若琳(微博)、何姿(微博)、吴敏霞(微博)、曹缘(微博)、张雁全(微博)、何冲(微博)和林跃(微博)。除了何冲在1米板上输给弟弟何超(微博)之外,其余6名奥运会冠军在本届亚运会上全部有金牌入账。

昨天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何姿凭借总分374.45分获得冠军。不过这个得分与她之前预期的385分到390分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她总结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时说:“我还是有个别动作发挥得不是特别好。如今,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我要赶紧地把自己所有的缺点‘修补’好,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呈现完美的自己。”

跳水项目最后一项为男子10米跳台,中国队派出老将邱波(微博)与新人杨健出阵。虽然这是两人首次参加亚运会,但他俩让这枚金牌早早失去了悬念。决赛中,曾在伦敦奥运会失误丢金的邱波稳扎稳打,第三轮凭借完美发挥一举赢得六个10分,在难度系数3.4的动作上得到102的满分,并终以576.40的总分收获金牌。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领队周继红(微博)认为是“正常发挥”,她表示,亚运会中国队的目标主要在于练兵,“这一次感觉大家发挥都还可以,虽然不能说没有瑕疵,但对于年轻选手来说都在正常范围。相对而言,女台方面稍微差一点,黄小惠等现在正值发育期,身体状态确实不太好,发挥上有些欠缺。”

在亚运会上保持垄断地位,中国跳水队在亚洲好像没有对手,但周继红认为,“我们确实有优势,不过通过这届亚运会很明显地看到大家整体实力的提升。马来西亚队很长一段时间都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头,进步更明显的是韩国队和日本队,他们有几名年龄很小的队员,虽然这一次没有出成绩,但他们很有潜力,已经具备一定的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