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主攻抢副攻的"饭碗" 朱婷高居第二

[摘要]谁是女排世锦赛上最好的拦网手?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赛事正在进行中,19岁的中国新星朱婷高居排行榜第二位。

女排世锦赛主攻抢副攻的"饭碗" 朱婷高居第二

朱婷

谁是女排世锦赛上最好的拦网手?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赛事正在进行中,19岁的中国新星朱婷高居排行榜第二位。

根据国际排联的官方技术统计,朱婷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有23次拦网得分,平均每局1次。此外,她还有11次拦网弹起,失误仅5次,效率很高。

司职主攻的朱婷拦网这么好,算得上是个“大冷门”。在拦网排行榜上,前十名有9个是副攻,只有朱婷是个例外。副攻的英文原文就是MIDDLEBLOCKER,人家就是靠拦网吃饭的,结果朱婷抢了她们的饭碗。

巴西队身高1米96的副攻塔伊萨是世界最著名的拦网手之一,曾多次在各项赛事中获得最佳拦网手称号。目前,塔伊萨在拦网榜上排名第一,每局1.04个拦网得分。中国队老将徐云丽(微博)暂列第九,平均每局0.74个拦网得分。

朱婷的拦网引起大家的关注是在第一阶段的中、日大战中。那场比赛中国队在拦网方面19:2“完爆”日本队,朱婷一人9次拦死对手。1日晚对德国队的比赛中,朱婷在3局里又有4次拦网得分,当天曾排在拦网榜第一位。

朱婷的拦网这么好,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并不意外。除了1米95的身高之外,郎平表示“手形好”是朱婷拦网出色的秘诀。

在“副业”拦网方面获得丰收的同时,朱婷的“主业”进攻也没有荒废。她在得分榜和扣球榜上也进入了前十名,目前分别排在第六位和第四位,扣球成功率47.37%。 据新华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