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打封闭苦练一度崩溃 亚运夺冠时直想哭

[摘要]有一天训练结束后,她和队友李晓霞一起走回房间,聊着恢复的着急,刘诗雯说着说着就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刘诗雯打封闭苦练一度崩溃 亚运夺冠时直想哭

刘诗雯(微博)亚运夺冠

腾讯体育10月4日仁川讯(记者王怡薇(微博))“赢球的那刻我真的好想哭。”仁川亚运女单决赛,刘诗雯4-0战胜队友朱雨玲(微博)夺冠,赛后刘诗雯眼眶湿润的对记者感慨的说道。过去的四年,刘诗雯经历兵败莫斯科状态陷入低谷、落选伦敦奥运,再到仁川亚运封后、帮助中国队逆转战胜日本夺冠。从落选奥运后痛哭,到备战这次亚运时受伤打封闭训练一度崩溃,一路的甘苦唯有她自己知道。

无缘奥运暗下决心

伦敦奥运会女团决赛,当时作为替补队员的刘诗雯是女队里最累的人。场上3个人比赛,留在训练馆的刘诗雯要不停的为接连上场的队友做陪练,等到李晓霞(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的双打比赛开始后,累到瘫坐在地板上的刘诗雯随便从包里拿出面包充饥。坐在地板上,刘诗雯边吃面包边盯着场边的电视转播。她说,这个小电视就是她的整个奥运会。

作为曾经的“天才少女”,刘诗雯在2009年就拿到世界杯单打冠军,成为队伍重点培养对象。然而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作为第一单打的她接连不敌王越古(微博)冯天薇,随后的广州亚运会团体半决赛中,她又不敌韩国名将石贺净,在团体赛中频繁输球让她彻底失去了竞争伦敦奥运的机会。

看着李晓霞、郭跃双打获胜,队友们一起站在伦敦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走出场馆的刘诗雯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电话刚一接通刘诗雯的眼泪就忍不住往下流,她告诉自己“记住这一刻的感受,我再也不想重来一次了。”

亚运封闭集训打封闭苦练 一度崩溃大哭

仁川亚运会前的乒超联赛,刘诗雯在训练中意外扭伤了右膝,因为受伤无法正常训练,加上医疗恢复不系统,等到联赛结束国家队亚运封闭集训开始时,刘诗雯右大腿肌肉萎缩,发不上力。事后,她开玩笑的对记者说“我当时腿上的囊肉比你们还多。”

35天的封闭集训,刘诗雯打了一针封闭,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治伤和恢复性训练中度过的。

而封闭集训初期,队伍就确定了她与朱雨玲担任单打的重任,看着队友们每天按照训练计划训练,刘诗雯心里比谁都着急,这让原本水灵的她起了满脸的痘痘。

有一天训练结束后,她和队友李晓霞一起走回房间,聊着恢复的着急,刘诗雯说着说着就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我以前老输丁宁(微博)的时候,连和她比赛的录像都不敢看,难过的时候拿剪刀划自己的胳膊……都有感觉坚持不住的时候,再坚持一下,一定能挺过来。”作为过来人,李晓霞这样对刘诗雯说道。回到自己房间,刘诗雯想到了伦敦夏夜她对自己的承诺,“坚持,再坚持一下。”

老冤家力赞刘诗雯蜕变

亚运会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就曾表示,亚运将是教练组考察里约奥运名单的重要比赛,刘诗雯自然不想再错过机会。

仁川亚运会女团决赛,率先登场的丁宁意外不敌福原爱,压力都放在了第二个登场的刘诗雯。赛后刘诗雯承认登场的那一刻她想到了4年前的莫斯科输球夜,那一次也是丁宁率先登场丢球,随后的刘诗雯没能顶住压力,连输两分。

对阵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刘诗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3-1逆转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扳回一分,稳定军心。赛后,主帅孔令辉(微博)直言这一场比赛左右着最终的比赛的结果。

“刘诗雯比四年前成熟了,你看这么紧张的时候,还能在那边帮自己分析,每赢一个球都伸手给自己加油。”看着场上的刘诗雯不断调动自己,嘴中还喃喃自语,观战比赛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这样说道。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正是她连克丁宁、刘诗雯,帮助新加坡队最终战胜中国队夺冠。

单打赛中,刘诗雯在半决赛4-0战胜韩国选手梁夏银,决赛中又以4-0的同样比分战胜朱雨玲,没有给队手任何机会。每赢一个球,刘诗雯总会攥起拳头振臂高呼,这一刻她等待的太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