萩野公介当选本届亚运MVP 欲挑战新世界纪录

[摘要]得知自己获得本届MVP的萩野公介难掩兴奋之情,表示:“得到这个奖感到非常荣幸。最初参加仁川亚运时并未想过要拿到MVP。

萩野公介当选本届亚运MVP 欲挑战新世界纪录

萩野公介接受媒体采访

萩野公介当选本届亚运MVP 欲挑战新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仁川亚运会迎来最后一天,组委会在中午时分公布了本届大会的MVP(最佳运动员奖)得主:斩获4金、1银、2铜的日本游泳选手萩野公介(20岁)当选MVP,他也是自1998年曼谷亚运的伊东浩司、2002年釜山亚运的北岛康介后,第三位获得亚运MVP的日本选手。

本届亚运会共有8名选手获得MVP提名,包括中国体操冠军姚金男(微博)、射击冠军曹逸飞;东道主名将南贤喜、柔道冠军金载范;朝鲜居中冠军金恩国;马来西亚女子壁球第一人妮科尔-戴维和泰国藤球五朝元老、参加过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老将素里扬-贝参。

萩野公介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了男子个人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和200米自由泳等三个项目的冠军,并且打破了200米混合泳的亚洲纪录。在4日仁川市松岛区媒体中心举行的“三星MVP发布会”的现场,

得知自己获得本届MVP的萩野公介难掩兴奋之情,表示:“得到这个奖感到非常荣幸。最初参加仁川亚运时并未想过要拿到MVP。能和朴泰桓、中国的孙杨这些优秀的选手同场竞技,很开心。也令我得到宝贵的比赛经验。朴泰桓真的是一位很出色的选手,在200米自由泳比赛后,他走上前来向我表示祝贺,感受到他的人品真的非常棒!”。萩野公介对一直支持自己的教练团队、同僚和家人以及三星电子表达了谢意,并称对自己在本届亚运的表现相当满意:“会努力在2年后的里约奥运、6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争取更好的成绩”。有媒体问到今后具体的目标是什么,萩野公介说:“这次的亚运会大大增强了我的自信心。以后会努力在大赛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在此基础上,挑战新的世界纪录”。

萩野公介毫不讳言当选亚运会MVP能够令自己向挑战奥运金牌迈出坚实的一步。他提到自己的前辈——蛙王北岛康介:“希望能向他看齐”。北岛康介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荣膺MVP后,成为雅典、北京奥运会的100米、200米蛙泳的双料冠军:“北岛前辈在获得亚运会MVP后,接连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并且他在日本是一位十分受人尊敬的选手。我也希望能像他那样,无论是泳技和人品都得到肯定,成为受人喜爱和尊敬的选手”。

一手培养出北岛康介的日本游泳队主教练平井伯昌也在发布会上见证了弟子加冕MVP的一刻,平井教练说:“虽然我号称是‘培养出了两名亚运MVP的教练’,但其实我反而想说,能教导这些优秀的运动员是我的光荣。我也祝愿萩野公介能像北岛康介一样,成为奥运冠军”。

当选MVP的萩野公介可以获得三星电子提供的约3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他表示;“会把这些奖金都存起来”。发布会的最后,萩野公介坦言:“这是一届令我终生难忘的亚运会”。MVP的颁奖礼将在当地时间4日下午7点开始的闭幕式上举行。

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设立MVP以来,韩国选手唯一一次获奖是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当时游泳名将朴泰桓当选。上届亚运会,中国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当选MVP。(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