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比赛打到忘我程度 亚运冠军≠里约机票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今天中午,仁川亚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正式落下帷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经验更胜一筹的许昕(微博)4-2战胜队友小将樊振东,首次加冕亚运会男单冠军。赛后,许昕表示比赛已经打到忘我的状态,里约之路还要踏踏实实地走。

对于夺冠后倒地的庆祝动作,许昕表示:“没有设计过,这场比赛非常困难,和他交手中各有胜负吧,五五开,这场比赛打完了,亚运会也结束了。很庆幸最后一场比赛我胜利了。”

第三局一个球打在网袋上输了,许昕总结道:“当时有点着急吧,其实你问这个球的时候我已经忘了。我已经忘我了当时赢了还是输了,2-1还是1-2。这场比赛时想到上一届了,马龙(微博)对王皓(微博 博客)当时也是3-2领先被追平,最终赢下了。打到第6局也有这个想法,知道对手会反扑搏杀,虽然输了几个球,但还是相信自己。”

第5局拿下后,许昕怒吼庆祝,“队内包括刘国梁(微博 博客)教练也说,我要能拿到三局,在士气上就能给对方施加压力,其实在6、7局我做好准备,我知道樊振东肯定会搏杀,拼到最后一刻,我2局拼1局吧。”

谈到里约的前景,许昕表示:“我觉得亚运会的成绩不能说明一切的问题,因为我们从伦敦以后到里约还有五大战役要打,这才刚刚过半。明年还有世锦赛的单项和团体赛,我觉得自己还是要一步一步的踏实走,才能拿到去里约的机票。”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