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4-2樊振东男单摘金 中国乒乓球队6金收官

[摘要]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许昕以4-2摘得金牌,樊振东收获银牌。中国乒乓球队也获得了除混双之外的其余6枚金牌。

许昕4-2樊振东男单摘金 中国乒乓球队6金收官

许昕(微博)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2014年仁川亚运会乒乓球赛事展开男单决赛的较量,比赛在两位国乒虎将许昕和樊振东之间进行,结果许昕4-2夺得他个人首枚亚运会男单金牌,实现国乒在男单项目上的四连冠,这也是国乒在本届亚运会上斩获的第六枚金牌。

比赛焦点:

许昕世界排名第一,左手直握球拍,樊振东世界排名第二,右手横握球拍,两位90后年轻主力在团体赛中表现各异,经验相对丰富的许昕保持全胜,首次参赛的樊振东在小组赛对新加坡一战中丢掉两分,双打比赛两人配合获得亚军。此前许昕和樊振东在国际比赛交手过两次,去年的瑞典公开赛,樊振东4-3战胜许昕,去年年底的总决赛许昕4-1胜出。技术上,许昕正手能力强,樊振东反手质量高。经验上许昕稍占优势。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由于双方知己知彼,进入状态都较快,许昕在发球轮先得2分,樊振东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轮回敬2分,两人这样比分交替至6平,许昕率先打破僵局,发挥正手优势接连侧身进攻得手,打出一个5-0得分波后以11-6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樊振东加强了前三板的控制和抢攻,开局4-2领先,许昕则在进攻方面受阻,樊振东一路领先以11-5获胜,将大比分追至1平。

第三局樊振东坚持主动上手,开局连取3分,随后一个正手拉直线失误丢掉一分,在中局樊振东6-3领先时出现一个争议球,裁判判许昕得分,此后许昕又连下2分追至6平,樊振东调整状态反手进攻拿下2分,许昕不甘示弱再度追平,此后双方又战至9平,局末两人各浪费一个局点,结果樊振东更加果断以13-11获胜。

第四局许昕开局一度5-2领先,樊振东连得4分反超,许昕稳住阵脚通过发球抢攻再度取得领先,6平后同样连拿4分以10-6获得局点,樊振东挽救一个局点,许昕正手连续拉得手以11-7获胜,双方大比分战至2平。

第五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都力争率先上手争取主动,互不相让,比分从1平胶着至6平,经验更丰富的许昕在6-7落后时通过落点和节奏变化连取4分以10-7获得局点,樊振东顽强挽救3个局点追至10平,关键时刻许昕一个反手防守得分和一个发球得手,让他以12-10获胜,许昕大比分3-2领先。

第六局,两人开局比分交替上升,4平后气势更旺的许昕连得2分,樊振东请求暂停,暂停效果不大,许昕再得3分扩大优势,樊振东在4-9落后情况下连追3分,许昕叫暂停,暂停后再丢一分,但关键时刻许昕没有手软,进攻连得2分后以11-8锁定胜局,就此4-2逆转樊振东,夺得本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单金牌。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