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宁泽涛林丹被韩国人坑了 MVP评选业余

[摘要]实际上,官方MVP候选人最让人看不懂的是,里面竟然没有一名田径运动员。

港媒:宁泽涛林丹被韩国人坑了 MVP评选业余

宁泽涛落选亚运会mvp候选人

仁川亚运八位官方MVP候选人一经公布,就引发了国内舆论的吐槽,自由泳之王孙杨因何没有入围?羽球大师林丹(微博 博客)为啥名落孙山?“帅到没朋友,强到没对手”的小鲜肉宁泽涛怎么就不入组委会法眼?

其实亚运会MVP人选是由各国媒体记者投票的,主办方可操作的余地不大,不过“阴谋论”却从未因此消弭。2010年广州亚运会MVP评选也曾遭炮轰,只不过四年前是韩国质疑中方将MVP授予林丹,而不是独得三金的朴泰桓。四年之后,中国开始攻讦韩方,凭什么最佳候选遗漏了孙杨、林丹、宁泽涛。

亚奥理事会在MVP问题上主张兼顾各个项目运动员,这就像在项目设置环节也尽量调动参赛国情绪,不惜以亚运比奥运更臃肿为代价,把老鹰抓小鸡(卡巴迪)之类的“地方游戏”纳入亚运赛场一样。故而八名官方候选人分别来自游泳、体操、举重、射击、柔道、击剑、壁球、藤球八个项目。

游泳只能有一位官方候选人,所以日本怪物萩野公介入选,孙杨、宁泽涛也就不可能上榜了。萩野公介本次亚运豪取4金1银2铜,特别是200米自由泳演绎“黄雀在后”的好戏,逆转赛事两大人气明星孙杨、朴泰桓,留下了浓墨重彩一笔。萩野当选不能算是丑闻,如果孙杨或者宁泽涛提名,而放弃萩野,可能会惹来同样多的争议。

孙杨是全亚洲在基础大项最出类拔萃的运动员,可惜经历换教练、无证驾驶等风波的折腾,非但难以再破世界纪录,而且成绩也呈下滑趋势,仁川之行收获3金1银,上升势头的确不如萩野公介。

新男神宁泽涛这次亚运要比孙杨亮眼,不但赢得4块金牌,而且男子游泳仅有的两项新亚洲纪录都是他创造的,分别是男子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自由泳相当于田径百米飞人大战,接力里他甚至以46秒91平世界纪录(尽管接力反应时占便宜,但100自原世界纪录是高科技泳衣的产物)。宁泽涛被萩野公介挤掉值得商榷,但萩野奖牌数更多,也更全能。这就如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谁更强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

林丹没有成为官方候选人并不意外,他虽然通过两场史诗大战击败李宗伟(微博)、谌龙(微博),蝉联羽球男单金牌,但男团丢冠减分不少。亚运设置MVP大奖以来,都是田径或游泳选手获奖(因为是基础大项,且容易诞生多金王),上届亚运林丹打破获奖传统,甚至曾引发公开质疑。外媒认为广州是一个酷爱羽毛球的城市,参与投票的中国记者又最多,所以林丹作为“广州女婿”当选是主场因素。

实际上,官方MVP候选人最让人看不懂的是,里面竟然没有一名田径运动员。卡塔尔归化的尼日利亚裔黑人奥古诺德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9秒93大幅刷新亚洲纪录,并在200米也摘得金牌。这样一位世界一流百米选手,却被直接过滤掉,比孙杨、宁泽涛、林丹都要冤!可能是奥古诺德的非洲裔身份,在亚洲得不到认同感,再有这位服用瘦肉精刚刚解禁的选手,履历也不是很清白。

亚运会MVP的评选标准是多重的,最主要的三点是,强调“多金王”、强调“世界纪录”、强调“历史突破”。1998年亚运会伊东浩司作为黄种人百米跑出10秒00,获奖因历史突破;2002年亚运会蛙王北岛康介打破200蛙世界纪录,获奖因世界纪录;2006年亚运会朴泰桓独得3金1银3铜,获奖因多金王。

宁泽涛没能竞争过萩野公介,确实是令人惋惜,这可能也是因为2011年3月那段不愉快经历造成的。孙杨、林丹这次亚运都没能取得突破则是不争的事实,孙杨200自被萩野抢了风头,1500自比伦敦奥运慢了将近20秒,而林丹的卫冕顺理成章,缺少震撼效应。大马一哥李宗伟如果连胜林丹、谌龙赢得亚运金牌,倒是可能荣膺MVP——“亚运MVP”的前身是“亚运最佳”,1986年刘南奎就是因为率队奇迹般重创世界冠军中国队而得奖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