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称霸仁川 蔡振华:最令人放心的队伍

本报韩国仁川专电(特派记者 肖赧(微博))随着何姿(微博)、邱波(微博)昨天下午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先后荣膺女子3米板、男子10米台桂冠,中国跳水队包揽了仁川亚运会跳水项目全部10枚金牌,无愧于跳水梦之队称号。

昨天,跳水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果我国选手何姿以374.45分的总成绩夺冠,王涵(微博)以总成绩359.90分夺得亚军,季军由马来西亚选手张俊红获得。在被誉为跳水项目压轴戏的男子10米台决赛中,我国选手邱波一扫在伦敦奥运会上丢金的阴霾,以576.40分夺冠,队友杨健以526.95分获得亚军,季军为韩国选手吴浩然。这样,我国选手包揽了本届亚运会全部10枚跳水项目金牌。从1974年在德黑兰首次参加亚运会到登陆仁川,中国跳水队还没有让哪怕一枚亚运会金牌旁落。11届比赛包揽全部70枚金牌,中国跳水队创造了一个神话。也难怪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评价说,“在我们代表团内,最令人放心的就是跳水队。”

中国跳水队曾经培养出23名奥运会冠军。仁川亚运会之前,他们当中亚运夺冠次数最多的是同样夺得4金的郭晶晶、吴敏霞(微博)、谭良德。不过在仁川,作为中国跳水女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吴敏霞刷新了这一纪录。在携手施廷懋(微博)勇夺仁川亚运会3米板双人项目冠军后,她也成为中国跳水队参加亚运会次数最多(4次)、夺金量最大(5枚)的选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