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老将无缘亚运奖牌 袁志:我们运气差了点

33岁老将无缘亚运奖牌 袁志:我们运气差了点

袁志(微博) 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3日仁川讯 (特派记者 车莉(微博)

仁川亚运会的排球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1-3负于东道主韩国队,无缘奖牌。对于33岁的老将袁志来说,这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亚运会。

“最后一届?不好说。”袁志表示。目前,中国队在大赛霸气、战术运用还有很多不足,实力较亚洲霸主伊朗差了很多,而与基本同一水平的韩国、日本交手时,似乎也缺少手段,总是输得很憋屈。男排目前的处境非常尴尬,时而亚洲一流,时而亚洲二流,身高条件强于韩日,但在速度和基本功上却还有很大欠缺。

“没有什么,16支队伍都想争冠军,我觉得我们不后悔,还可以。”关于遗憾的话题,袁志总结说,“除了第一名,第二到第十六名都会有遗憾,比赛就是这样,肯定有一方会赢一方会输,只是人生中的一个比赛。”

“总的来说,我们还是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只是运气差了一点。”袁志表示,这个时候不是找原因的时候,“我们已经尽力把过程做得很好,只不过欠那么一点,不要找理由。”

作为一名老队员,是什么样的坚持让这名33岁的老将能够克服各种困难。“热爱,执着,包括以后也会从事教练员的工作。排球是我的一部分,在我现在还能打的时候,带一带年轻的队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袁志说道。

老将袁志宝刀不老,在私人待遇远不如男足、男篮的排球项目上坚守,这种敬业精神值得肯定。“排球这项运动带给我欢乐和悲伤,这是正常的,觉得值得,干了这么多年,排球给了我很多东西,也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现在我就是要把这些学到的东西传下去。”袁志说道。

中国男排需要解决?韩国、日本、伊朗差不多,前四名的排位明年、后年还会有变动,谁的临场做的好一些,谁就有可能获胜。实力上没有 绝对的差距。

“目前的这支队伍很年轻,90后占了大多数,所以我们这支队伍将来还是很有希望的。”对中国男排的未来,袁志显得很有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