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黄金1代留遗憾 横扫亚洲7年独缺亚运金牌

伊朗黄金1代留遗憾 横扫亚洲7年独缺亚运金牌

哈达迪赛后痛哭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巴赫拉米三分出手,不中;哈达迪跃在空中补篮,依旧不中。随着伊朗两大巨头的连环杀招接连落空,宣告韩国男篮最终以2分优势夺冠。

伊朗黄金一代,终归未能在亚运会上如愿夺冠。而情绪失控巴赫拉米与哈达迪,不仅痛哭流涕,后者甚至不愿登台领奖,在颁奖仪式时始终站在台下……想必是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

自打2009年在天津暴打男篮,开始统治亚洲后,伊朗的这批球员,已经横行了好几个年头。大姚退役后,亚洲男篮的第一内线便非哈达迪莫属,以至于坊间干脆给了他一个大帝的外号;至于巴赫拉米,也已是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小前,甚至博得了NBA鹈鹕队的青睐。只是伊朗之强,绝不仅限于两大核心。从控卫卡姆拉尼到得分后卫阿法赫,再到大前锋萨哈吉安。这些名字,也都已如雷贯耳。

事实如铁,伊朗男篮,乃至伊朗球员的强盛,令号称亚洲第一联赛的CBA,也不惜开出重金,竞逐波斯好汉加盟。哈达迪去年效力四川,今年转战青岛,年薪早已突破百万大关;同曦队挖来卡姆拉尼,重庆队则把伊朗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卡兹米挖来。只是伊朗男篮固然打遍亚洲,却偏偏无缘在亚运会上夺冠,终归遗憾。

2010广州亚运会,伊朗缺少哈达迪,结果在半决赛中,男篮凭借王仕鹏的关键三分,最终成就了家门口的登顶;而到了今年的仁川亚运会,本是绝好的机会,偏偏又在最后一刻栽倒。哪怕到了决战关头,伊朗队仍手握5分领先,却又离奇的遭遇翻盘。没那种命,终归是没那种命。

4年之后?伊朗的黄金一代已经经不起等待了。4年之后,阿法赫与巴赫拉米35岁,卡姆拉尼36岁,哈达迪33岁,即使最年轻的萨哈吉安,也将年满32岁。这意味着这支曾经取代中国队,横扫亚洲篮坛的铁军,将就此烟消云散。而这,就是竞技体育的规律,一代人成长起来了,一代人唱响挽歌。

在最巅峰的时刻,伊朗的黄金一代,却始终无缘征服亚运男篮,这大概就是命运的残缺。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